網頁

Search

2015-11-11

[澳打]PERTH DAY03





先送上一張kings park鳥瞰perth city的照片



早上先去處理稅號申請不過的問題
昨天想要申請,網頁一直出現英文字拒絕我 翻譯成中文簡單來說就是:你人不在澳洲,等你到澳洲再來申請吧 可是我人明明已經入境了卻還這樣搞我 去確認自己的入境狀態是off的 現在是怎樣?我是幽靈人口?我根本不在澳洲嗎? 還是我在作夢?或是我在誰的夢中嗎?

然後就親自跑了一趟Department of Immigration and Border Protection
用了很破的英文告訴官員說我稅號無法申請
然後我的visa好像有問題,他們就說又一個一樣的問題發生
簡單來說應該是因為我入境的時候機場罷工的關係
資料處理的有點慢,處理的官員告知我他也不知道啥時會好
有可能今天,可能明天,可能一個禮拜之後
可以看到澳洲人的……悠閒?

走出移民署看到旁邊一間outlet結合泳池的覺得很酷就近去逛了
然後搭貓巴士回去市區,逛超市採買一點點心
跑到kings park去逛逛


kings park超級大,而且可以鳥瞰整個伯斯市區
還可以看到整個swan river看到南伯斯市
而且公園草地上都是人在野餐,澳洲人真的超級悠閒的
但是因為公園太大我逛一半就下山了
然後我躺在草地上因為太舒服還睡著哈哈哈哈

繼續搭乘貓巴士回到市區,市區很好的就是有四條貓巴士免費
而且有free zone搭乘公車都免費,真的超級方便的
澳洲人真的很熱情,公車司機都會打招呼
然後大家下車都會跟司機道謝~
超市結帳收銀員也會問候,最後還會來個have a nice day
現在我也會把問候當成習慣了哈哈
希望是好事~
市區真的非常熱鬧,高樓大廈百貨林立
還有很有特色的倫敦街,到處也都是教堂
但是出了市區真的就像是美國影集一樣的
房子很寬廣有些還會有院子,高度幾乎都不會超過三層樓
整個跟台灣的風景差很多


超市的東西跟台灣比真的是爆炸便宜的
害我整個逛得很開心差點把想吃的都放進籃子
然後前幾次都找收銀員結帳,今天鼓起勇氣自己用自助結賬
其實還滿簡單的啊哈哈~~

交通機能超級方便,門口有藍貓巴士可以直達中央商業區
而且是在夜生活林立的北橋區,晚上也非常熱鬧
最後說說住的這間backpacker還有室友
室友國籍滿多元的,有韓國人日本人義大利人英國人
也有遇到兩個台灣人跟一個香港人,其實大家人都很好
大家都會一起交流訊息~

今天來了一個中國人,跟我睡同一間房間
喔對我睡六人房,三座上下舖,原本就我跟香港人
加入了中國人之後就發生可怕的事情
據說那個中國人有騷擾到香港人,而且一直睡覺,然後不時都會奇怪的笑
讓大家都非常人心惶惶
最後去跟uncle我們的客棧主人說,我跟香港人就換了房間~
我們還一直很擔心會被那個中國人拿刀子殺掉

明天要去NAB開戶,然後真的很擔心工作還有住的地方
前輩都要我放輕鬆,先好好熟悉環境再說
但是實在是不想一直燒錢,然後做這樣的生活
是該回來想想自己的初衷到底是什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