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Search

2019-08-09

[遊記]東京。四訪橫濱皮卡丘大量發生中

若真要說什麼是很狂的事
有什麼比來東京看四次皮卡丘大量發生中更狂呢?
沒錯,我就是這麼狂




事前就很期待,官方會帶給大家什麼樣的驚喜
喔對,不要問我關於Pokemon Go Fes Yokohama 的事情
因為我沒有抽到門票,所以在現場縱使灑滿櫻花雨
地圖上的寶可夢還是不會出現,雖然現場人山人海
訓練家們來自世界各地,我倒是被幾位玩家攀談交朋友
用日文夾雜英文和大叔,阿姨們交流,滿有趣的經驗

回歸正題,此次官方的活動時間都在晚上



主要分為五項展演活動、三個時間點
由於地區之間相差走路有段距離,時間點須妥善安排
或是像我一樣,直接安排兩天,兩天的晚上即可將所有表演看完

 -----------------------------------------------------

這次官方一樣有出みなとみらい一日券
只是在我到的時候


你跟我說賣完了?!限量果然是殘酷的
而且8/1就開賣,如今我8/8來造訪當然買不到
但是為了收藏,我做了很狂的一件事情
購買一日券搭車去買一日券
為避免我跑了一站售鑿還要跑另外一站的窘境
不如直接買張一日券做好要把沿線跑過一遍的覺悟



最後在橫濱站買到了,但的確其他站的紀念車票早已售鑿
能夠買到真的很幸運......

-----------------------------------------------------

順帶一提,桜木町站一樣有著皮卡丘的裝飾




應該是常駐的樣式,如果還沒來過的粉絲
一樣可以選擇搭乘JR到桜木町站後,再散步約莫十分鐘
抵達地標塔大廈

而在みなとみらい站出站的時候
有好幾個閘門的聲音被換成了皮卡丘
官方這樣別出心裁的設計令人驚喜啊!


----------------------------------------------------

老天爺賞臉,給了個大好天氣,也因此非常炎熱




這個時候你需要來杯



糖朝X寶可夢,限定清涼飲品(無業配wwwwww
而且跟日本時下最火紅的珍珠粉圓做結合

來之前就已經先得知有與寶可夢合作,而且必喝
你問我一杯臺幣266元的芒果冰沙加珍珠味道如何?



恩?活動不就是買杯子送飲料嗎(並不是
喝起來也普普通通罷了(反正沒業配我實話實說
很狂的我認真決定要將杯子洗一洗帶回台灣
沒辦法,誰叫杯子上面有皮卡丘呢(?


而且喝完要離開時,店外便已大排長龍了
可見寶可夢商機持續發燒中,店員的手從來沒停過呢!

合作活動是期間限定,有造訪的朋友一定要來喝喝看
點我進官網(我真的沒有業配請相信我

 ------------------------------------------------------

第一天我安排的行程為
1.18:55 みなとみらい海Xピカチュウ @紅磚倉庫
2.19:50 イーブイ大行進 @皇后廣場
3.20;45 ピカチュウ大行進@ 帆船日本丸紀念公園

紅磚倉庫是Pokemon Go fes Yokohama的一個活動點
訓練家們聚集於此處捕捉稀有寶可夢






除了有補給站造型裝飾外,還有皮卡丘的大型熱氣球
而展演活動的場地位於紅磚倉庫後方,靠近海邊的一區小廣場
約七點的活動,我五點就到現場了
直接搶到前方可以坐著觀看表演的坐席區



愈接近傍晚,天空的夜色愈美
原先以為七點的天空會全黑,沒想到卻還帶有晚霞,真的很美

みなとみらい海Xピカチュウ是我看的第一場表演
原先以為會像以前位於紅磚倉庫的活動一樣
會全身濕透,本來還期待可已在這炎炎夏日獲得一陣清涼的
結果卻只是皮卡丘、舞者跳舞搭配後方的水舞表演而已







我才沒有期待什麼呢(?
數量不如往常,原先有點小失落
但,搭配後方水舞以及燈光投射
和皮卡丘身上的雨衣燈光變化,其實看的還是滿過癮的









-------------------------------------------------------

看完了第一場表演,帶著沒有被噴濕的心情(?
前往皇后廣場觀看第二場表演イーブイ大行進
去年伊布因為遊戲的關係,首度登場,大獲觀眾好評
今年走道兩旁更是擠滿喜愛伊布的粉絲們
工作人員也不斷喊著,請在藍色區域內觀看不要超過
害我差一點沒有位子(?


好吧,我大失望
因為數量真的超少的,原先以為會像以前的皮卡丘大行進一樣
數十隻皮卡丘排成一列像是什麼邪教儀式一樣一步一步向前進
數量這麼少真的是不壯觀啊

但是還是很多粉絲在大尖叫啦
或許是他們沒看過以前壯觀的場面
伊布的胸毛真的好可愛喔,好想衝上前去搓揉一番(問題發言



---------------------------------------------------------

抱著一樣很失望的心情,衝往帆船日本丸紀念公園
等待20:45的ピカチュウ大行進

沒想到在我看完五分鐘的伊布,衝到公園時
皮卡丘們剛好在撤場,他們的穿著是去年首度出現的夜間大遊行穿著


沒錯,就是那個酷炫的爆炸頭皮卡丘wwwwwwwwwww
但是我要說,這個數量也真的很少啊
官方你們是把錢都砸在Pokemon go Fes Yokohama了嗎
可不可以給我們這些老粉絲一點該有的程度啊




看到數量這麼少,我直接放棄觀看完整的ピカチュウ大行進
陪著電光酷炫皮卡丘散步一小段路後,我就搭車回住的地方
等待隔天活動的到來

------------------------------------------------

而除了展演活動外,官方也在幾個地區提供牆壁繪畫
提供來參加的民眾拍照打卡,我所知道的有:
1.噴火龍的翅膀。位於World Porter對面,ㄇ字型大樓,紅磚倉庫附近
2.皮卡丘氣球。位於帆船日本丸紀念公園,販賣機旁
3.皮卡丘的影子。位於Mark is,橫濱美術館旁樓梯下方
4.みなとみらい車站的基因等式。位於車站改札內

其他還有特色的水溝蓋以及鳳凰?我就沒特別去留意了

其中有幾個點因為人多又天氣熱,所以就沒有排隊拍照了


皮卡丘的影子


皮卡丘風船(氣球)
 

基因等式

官方還是有安排許多打卡點給我們這些老粉絲的啊(哭
大家也是可以去找找拍照點,多拍點照片留念喔

----------------------------------------------

第二天也是個炎熱的天氣
經過前一天的失落之後(?上網稍微做了一下功課
抱著被大家雷的心態,才知道
みなとみらい街Xピカチュウ以及みなとみらい森Xピカチュウ
才有大量的皮卡丘出現,好吧官方我還是相信你一次
希望你不要讓我帶著失望的心情回到台灣

決定好觀看的順序為
1. 18:55 みなとみらい森Xピカチュウ @臨港公園
2. 20:35 みなとみらい街Xピカチュウ @橫濱美術館前

由於我抵達的時間為8/9
官方說法是8/9、8/10當天みなとみらい街Xピカチュウ只會有20:35的場次
導致我看完みなとみらい森Xピカチュウ之後衝過去時,已經非常後面了
沒辦法看到很完美的角度

-----------------------------------------------

抱著一絲期待,約莫14點就抵達臨港公園
現場還是一大堆的訓練師啊
由於前一天覺得坐著觀看角度沒有這麼好,決定要站著觀賞,也方便錄影


天色一樣沒有很暗,可以看到前方坐席區也是滿滿的觀眾



開始之前皮卡丘們開始做準備,這個畫面滿逗趣的










我只能說,我又要哭了(是多愛哭
原來皮卡丘們都到這邊來了,前一天的數量才這麼少啊(?
官方啊官方我錯怪你們了,這樣就對了啊
數量就是要這麼多才能叫做大量發生中啊
如果你一年比一年少,我以後可不要來了喔哼(傲嬌屁









官方你們本來就可以這麼用心的啊
皮卡丘們一年也比一年進步,陣型以及舞步真的愈來愈多變化
能夠看到這邊我也已滿足了,但是我更期待接下來的
みなとみらい街Xピカチュウ了

--------------------------------------------------------

其實我原先是想插入一場19:50的ピカチュウ大行進的
但是又想到今天20:35是唯一一場みなとみらい街Xピカチュウ
不先去卡位不行,便19:30看完就衝向橫濱美術館
沒想到


等我到的時候只剩下很後面的站立區了
而且左方還有音控設備阻擋了我的視線
看來這場表演真的是很值得觀看,才這麼多觀眾啊
可以拭目以待一下




















站這麼後面真的超難拍的,一直拍到其他人的大頭或是手機
大範圍光雕投影技術頭癢在橫濱美術館上是誰想到的
一堆皮卡丘身上也有LED光影變化是誰想到的
舞者X皮卡丘一起跳街舞的點子是誰想到的
欸不是,官方,不是這樣的吧,你們是不是都把經費花在這邊啊
這是我參與四次有史以來看過最精彩最滿意的表演了!!!!!




















我感動的程度超越去年的Synchronicity
是為整場表演的盛大、用心以及精彩,真心的感謝官方
果然,官方沒有讓我失望
能夠和大家一起在這邊看這麼精彩的表演,真的是不虛此行啊!!!

------------------------------------------------------

總結這次的大量發生活動
最精彩的莫過於みなとみらい街Xピカチュウ,請排除萬難,一定要欣賞一次
其次是みなとみらい森Xピカチュウ,才有大量發生的感覺
最後的みなとみらい海Xピカチュウ 
也可以去看一下,水舞光影以及皮卡丘的搭配,也是頗為精彩
而最後的兩個大行進,如果真是鐵粉,可以排進去看
會場有很多的塗鴉打卡點也不可以錯過

最後我想說的是,謝謝官方,這次也沒有讓我失望
而且一年參與的人數有逐漸增加的趨勢
希望官方也會逐步的規劃出,更具規模的表演
讓我們每個人心中都有皮卡丘的身影存在著

2019 ピカチュウの大量發生中!一樣沒有讓我失望
明年,也再繼續讓我大開眼界吧!!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