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Search

2019-08-07

[遊記]東京。Day01 中目黑朝聖星巴克三角地帶一日遊

這次算是排除萬難,做好萬全準備
才能兌現好每年暑假造訪東京的例行公事


 就不討論工作上的焦頭爛額了,此次的重點ㄧ樣是皮卡丘
 班機時間依然是我最愛的樂桃羽田紅眼班機




自然而然到日本的時間為半夜一點,準備找個好地方睡覺
不過這次實在是太淺眠了,加上白天有先工作才離開
搞的大腦運作很不順暢,影響到睡眠品質
我三點多輾轉睡著五點多就醒來,小米手環給我的睡眠評分是28分
從沒拿過如次慘烈的分數哈哈哈哈

---------------------------------------------------------




東京的天氣真的很好,老天爺完全賞臉
聽說台灣現在正在下大雨,週五要有颱風侵襲呢

-------------------------------------------------------

進入正題,這次會想造訪中目黑
是因為Starbucks在中目黑開了一間 Starbucks Reserve Roastery
超級大間,前一陣子刮起一陣騷動,深深的吸引著我
這次就特別安排去朝聖參觀一次

但是只安排中目黑會有點空虛,就順便把代官山以及自由ヶ丘一起排進去
上網做了功課,原來日本的鐵道公司異界合作
因為澀谷、自由ヶ丘、二子玉川中間有太多甜點店以及文青風格旅店
都是上班族女性愛去的地方,便把這三點間的路線連起來推出一張套票
「Triangle Ticket(トライアングルチケット)」 請點我看官網
 因為將這三站連起來剛好是一個三角形,便又稱為三角形一日券
只要400元日幣便可以在這區間無限搭乘,根本划算到要哭出來
你知道東京地鐵坐一站就要165日幣嗎?等於搭三趟就回本了



首先一早先前往中目黑的星巴克臻選旗艦店
原先看別人開箱都說要抽號碼牌而且要等兩個小時
很緊張我的可是一大早八點多就到了也太早




結果根本不用抽號碼牌,也不用排隊哈哈哈哈

中目黑站下車後沿著山手通走路約十分鐘即可抵達
座落在目黑川旁邊的星巴克,如果在春天一定很美吧
可惜我這次是夏天來,熱到爆炸

一樓的員工非常親切的與大家問安
店內也早已坐滿正在用餐的客人



之前耳聞的此處的特點為,會在現場烘焙咖啡豆,提供給日本地區的星巴克使用
可惜造訪時機器尚未運轉,否則一定很壯觀




二樓販售茶飲,各種用有機花草搭配調製出來的飲品
三樓販售酒精性飲料,顛覆以往的想像
配上壯觀的網美牆,這間星巴克真的是此生必定朝聖一次



四樓座位區主要作為講座展演空間
從四樓一路往下攝影,除了巨大的咖啡豆烘焙機器
還有所有員工熱情為大家服務的身影

一樓除了販售咖啡飲品外,還有麵包烘焙區
販賣著自己烘焙製作的各種麵包西點




冰拿鐵加上牛角可頌麵包,藍莓夾心
那個麵包夭壽好吃,雖然靜置許久,但是依然外酥內軟
非常讓人驚艷,雖然這樣吃起來1101
整體來說,還是很推薦來朝聖一次




-------------------------------------------------------

離開星巴克後,沿著目黑川散步回中目黑站
你以為兩旁都是櫻花樹很浪漫?
錯了,大熱天的櫻花根本沒開而且熱的要死
東京今天高溫可是達37度,走在外面根本想死

抵達自由ヶ丘後根本熱得要死,逛的興致都沒有
而且十點多店家剛開門,簡單去了個小義大利晃晃就閃人了

前往代官山也是,朝聖了蔦屋書店
複合式的經營,將餐飲、電影、音樂與書店展示整合
提供給愛書人不一樣的享受



身為文青的我怎麼可能錯過這個好地方
但是礙於拖著行李箱跑行程,加上大熱天又缺水
我知道我已經負荷不了一直走走逛逛的行程

二子玉川站的蔦屋家電也是走馬看花,踩點意思意思






最後是三軒茶屋的胡蘿蔔塔(carrot tower)
他是一個廣播電波發射塔,在26樓設有觀景臺
重點是免費提供給民眾使用!!!!!免費!!!!!
能夠找到這麼優質的地方,一定要前往




遠方有雲層遮蔽的地方就是富士山
天氣好果然可以看到很遠的地方,整個城市一覽無遺
另一側可以看到很微小的雙塔

下面筆直的軌道,為東京都內唯二的路面電車,東急世田岩谷線




-------------------------------------------

在胡蘿蔔塔得到大腿的解放還有救贖之後
約莫四點我就受不了了,直衝晚上下榻的膠囊旅館




川崎站總是這麼熟悉,畢竟這邊生活機能太好,有吃又有得逛
才會對這裡印象深刻

至於住宿心得,請看上次我的分享:

----------------------------------------------------------

晚餐吃了松屋,宵夜吃了超市打折的唐揚げ
早早就寢,明天才是重點,激戰
皮卡丘大量發生!!!!!!!!!!!!
而且這次是首度將活動全部移往夜間實施
猜測是擔心發生跟去年一樣,有皮卡丘或是伊布中暑吧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