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Search

2016-01-30

[澳打]PERTH DAY82



晚餐吃超級飽,今天拿到了上禮拜做housekeeping的薪水
加上搬了新家,都沒有食材我要餓死了XD
跑到coles超級大採買,為此還列了shopping list.




為什麼會說超級飽因為看到這個





















烤雞大特價!!之前11塊現在特價8塊,然後快打烊了
只要5塊!!!!!!!!!!!!!!!!!!!!!
而且正當我猶豫的時候就剩下最後一包了
就衝著今天拿薪水加上想吃肉,就帶走了
晚上幫自己加菜哈哈,就算吃不完也冰冰箱就好
這幾天還可以處理一下拿來當其他料理
煮義大利麵或是炒飯都有肉哈



最後買了一大堆

看到一堆餅乾不要意外,全部都是我的宵夜啊
半夜回到家都要餓死了,吃個半包洋芋片不為過吧哈哈

而且因為新家加上工作的關係,決定一個禮拜就採買這一次
所以當然要把食材跟糧食都一次買齊,一個禮拜錢包就痛這一次就好

而且米又在半價了!一包6.8塊超級便宜!!!看到直接搬一包進車子
上次買的還沒有吃完,大概可以撐兩個半月,整個超級划算啊XD
吃膩了義大利麵就可以弄點飯來吃~

——————————————————————————————


今天難得的下了大雨,鐵齒的我沒有帶傘
在houskeeping的時候看著外面的天氣,覺得很涼爽甚至有點冷
在西澳這邊要看到下雨真的是很罕見欸,我到這邊快三個月
也只看過五次下雨吧!因為這邊的氣候夏天真的很少下雨

那來談談housekeeping的工作吧
今天算是我第三天上班,其實這份工作去年年底就得到了
記得當初跑了幾間飯店還有相關仲介詢問housekeeping的工作
全部都沒有回音
最後直接火大在google map上打hotel做關鍵字搜尋
把找到的fremantle&perth看到的hotel都點進去網頁找e-mail
用密件副本把我的resume寄出去並詢問工作
就只有那麼一封回信,要我自己打電話去約面試
整個開心到爆炸,雖然只有假日的工作,不過我還是很珍惜
老闆是澳洲人,超級熱情而且還養了一隻很可愛的狗
然後就要我等通知再告訴我要上班的日期
最後終於等到上工的日子,就在上禮拜

我還記得那兩天工作的時間過得超快的
最棘手的還是換床罩鋪床單鋪棉被還有枕頭
你的心裡面不要給我出現OS說這有什麼難的
要自己一個人把雙人床的這些配件都換好
而且不能有一點皺摺,歡迎一起來嘗試看看啊~

浴室就洗洗刷刷,更換浴巾毛巾地墊
其他就動手整理一下,離開得時候看起來是乾淨整齊的就可以

老闆是一位很熱情又很酷的澳洲人
他說這整間飯店裝潢擺設配件都是他自己設計的
品味真的很好,每一間房間都有不同的寢具以及擺飾





這是其中兩間房間,真的感覺非常的溫馨
我今天只要整理一間check out的房間
其他有五間要進去tidy整理,鋪床就好
這個禮拜做起來就比較上手了,比較知道順序以及要注意的事情

而在做其中一間housekeeping服務的時候,敲門喊聲都沒人回應
就拿了鑰匙開門進去,結果看到一尊身體窩在床上睡覺
我整個嚇傻了立刻關上門先去整理其他間房間
之後跟老闆說,老闆還問我那個人還有沒有呼吸
我嚇死了怎麼管他有沒有呼吸,而且我真的懷疑是不是身體變大體

除了房務的工作,老闆也交代了我些其他事項
比如整理走廊或是用清潔劑擦拭水晶燈等等的事項
其實還滿簡單的,而且這份工作如果可以我還真想這樣一直持續下去
想多累積一點經驗,如果到時候要換工作還是怎樣的
至少在澳洲有工作經驗也會比較好找工作~

然後老闆告知我明天飯店沒人住,所以我就可以休假
好吧雖然沒錢賺很痛苦,因為一天的薪水就等於我一週的房租
多賺一點就補貼一點啊!不過因為工作七天的關係我覺得很疲憊
利用明天好好的睡覺休息是好的

而且,我昨天居然做到快兩點半才下班!!!!!!!
整個都要崩潰了,我到最後是靠意志力撐下去的
然後回到家吃點東西,我搞到四點才睡XDDD
八點就要起床整理吃早餐,然後趕九點的公車不然我就要遲到了

整個作息跟我的新室友相反啊!所以我搬來的前兩天都沒看到其他人
這兩天假日我才慢慢的有與其他人接觸
這裡的人全部都來自不同國家(我感覺
就我的了解,有法國,馬來西亞,韓國,其他我就不知道了


——————————————————————————————

最後談談我的新家~我期待單人房期待很久了
因為晚回家就不會干擾到同房間的室友,而且可以有自己的書桌
寫東西,放電腦都超級方便的哈哈哈哈
東西煮好也可以直接帶進房間裡面吃
我比較愛乾淨都會再鋪一層報紙哈

來到澳洲真的發現自己有所成長
學會自己打理生活,學會買東西煮菜
學會花錢,學會自己尋找答案

我想這就是我獲得最多的,當然還有錢,哈


最後,因為我今天早上四點才睡八點起來
我剛剛在電腦前面失去意識好多次了
縱使現在才十點半,縱使今天LNG可能要開台
我還是想去睡,明天還要去蒙古包買蔬果呢

之後會把在facebook上的日記複製過來

30/1/16
Ra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