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Search

2016-03-12

[澳打]PERTH DAY124 四個月

時序來到三月





澳洲這邊的天氣也漸漸地轉涼,不會出現38度以上
熱到讓人想哭的天氣

而在澳洲的日子也滿四個月了,很快地過了三分之一
從不知道自己真的可以一路這樣走來
雖然一開始有點渾渾噩噩,中間真的是運氣好才可以找到工作
不然,我現在可能不是在澳洲,我已經回台灣了


-----------------------------------------------------------------------------------

其實最近就是努力的工作,每天搬箱子貼標籤




有時候都會提早一點下班,沒達到基本的每週38小時,薪水就會超少的嗚嗚

3/7是澳洲的勞動節Labor day 原本公告所有人都要上班
會給予holiday pay
結果又說不用來上班了......這樣子不僅holiday pay沒了,一個禮拜的基本時數也無法達到
整個就是讓人不爽

可是之後又改口說需要兩個人來幫忙上早班
毫不猶豫馬上舉手哈哈,6am~12pm,等於我五點就要出門,四點就要起來





第一次在天還未亮,天際線露出一絲白光的時候出門
早晨有點冷,不過空氣很新鮮
下班時候大太陽快熱死哈哈,第一次有這種從天黑工作到天亮的感覺

總之就希望這週可以做滿38小時,然後拿加班費去幫自己加菜

-----------------------------------------------------------------------------------


禮拜天現在都固定在家裡休息,就好懶得出門喔(躺
隨便煮煮義大利麵就好好吃,我是不是太好養了
一定不是我手藝好,手藝比我好的人太多了
我只是爛嘴,東西好壞我都吃不出來的

然後發現我一直以來都錯了,我一直都把義大利麵燙熟之後
丟下去和我的醬跟料一起煮,想說這樣會比較有味道
直到我嘗試煮番茄肉醬,把麵燙好,把醬煮好再淋上麵............




馬的!這樣好像比較好吃!麵的口感都還在,味道還比較香
原來我一直以來都錯了嗎=口=

------------------------------------------------------------------------------------


最後說說最近新嘗試的東西,溏心蛋~~




之前在臉書上看到有朋友在弄,所以決定自己找食譜試試看
用出來其實滿成功的,不要看切面啦幹這裡刀子超鈍的
這次想說先做三顆,之後覺得上手了在做多一點,拿去分同事吃哈~

--------------------------------------------------------------------------------------


臉書上每天都看到一堆日本的旅遊資訊
搞得我每天都想去日本玩,想去日本賞花吃拉麵拍照餵鹿
雖然決定好年底回台灣要去玩,但是一直想就一直按耐不住
只好每天開上次去東京的照片回味一下

前半年的打工生涯,我應該都會努力的賺錢存錢吧!
告訴自己多賺一點,之後可以到處去玩
不過還是很擔心下半年,其實只剩四個月,有沒有辦法找到工作
總之之後的事情就之後再擔心吧
在工廠這邊,有一群很可愛的同事,離開的時候我一定要跟大家拍照!

-----------------------------------------------------------------------------------

最近家裡的網路流量又炸了,從700KB/s下降到7KB/s
是誰不聽房東說的在夜間下載東西啊!白天流量很容易超過欸!
害我都不能好好的追實況還有看youtube的影片。我要死了(?


這兩天的心情突然有一點不穩定,是被網路流量影響嗎?
還是什麼其他原因呢?
只是有點羨慕其他人吧,可以去日本,到處玩,在台灣吃吃喝喝
其實我非常想念台灣的小吃,真的好多樣化,而且路邊就可以吃了
還有很多的吃到飽,各種餐廳。在這裡真的很少東西
只能藉由自己可以獲得的食材,搞出多樣性了

說服自己不要去太羨慕別人,要把握的是眼前所看到的
只屬於自己所擁有的,放上之前在Facebook放的一段話


最近重看了科學超電磁砲
『Personal Reality』只屬於自己的現實
只要掌握了就可以在能力上有所突破
而現實生活的我們,無法提升能力
但是掌握了,是不是就更能接受這一切呢?
好比,最近就在說服自己不要去羨慕別人
每天睡前反觀自己今天發生的一切
都是命運所操控,是自己該去面對的現實
接受了,心境是不是就會好過一點?



其實我知道,每個人都有不同的命運以及他所擁有的
只屬於自己的現實,可以讓我們茁壯
讓自己去面對遇到的難關以及低潮

我都走過四個月了,剩下的四個月跟四個月,怎麼可能沒有辦法
我很堅強的,我相信著!
只要依照自己的計劃,還有信念,我一定可以撐下去
帶著許多東西回到台灣,回到給我溫暖的地方

我的朋友們,等我吧,我會有所成長的!



偷渡一張隨便煮的義大利麵,反正現在晚餐時間哈哈





3/12/16
Ra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