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Search

2016-05-14

[澳打]PERTH DAY186 如人飲水

沒錯,半年了,我居然離開家裡半年。
這真的很不可置信,我居然可以在這邊存活半年
真的以為當初三個月就會回去了

真的很感謝一切一切的幸運與美好
走過這半年,真的發生很多事情。


-----------------------------------------------

雖然知道或許很多人很嚮往打工度假
但是其實就這樣啊哈哈。真的來一次就知道了啦
一直在想要用什麼方法分享給大家,或是要分享什麼?
但是其實一點頭緒都沒有
很想要讓大家對我提問,對於這一切有什麼想知道的
我都會很樂意做分享的

因為真的,一切如人飲水,冷暖自知啊!
沒來體會過真的不知道是什麼感覺

-----------------------------------------------

五月真的變冷了!記得前幾天半夜在手機上看到只有三度
天啊這是我在台灣不會看到的啊!
不過中午可以熱到二十四度是怎樣,果真是因為靠海
溫差才會如此劇烈嗎?

從這個月開始,整個就是狂提早或是準時下班
看來應該不會出現之前到半夜然後狂賺加班費的盛況了
算了,反正我在這間工廠也剩下兩個月
能賺多少是多少了,之後報稅應該可以拿一些回來。

---------------------------------------------

其實真的很多很多想說啊。但是又覺得說出來會破壞形象
或是自己一直以來的堅持
況且自己的爛個性,就算說了,有沒辦法完整的將自己的苦痛
全部表達出來吧,所以只好這樣子默默承受一切

我過得好嗎?
我不知道,好的地方很好,不好的地方很不好吧我猜哈哈
其實來到澳洲的目標其中之一就是存錢
因為自己節儉慣了,其實很都很多都不敢去嘗試
能存多少是多少,我不知道這是好習慣還是壞習慣
其實我肉吃得很少
都吃菜,菜很便宜,我也是來到澳洲之後才知道
紅蘿蔔很好吃,洋蔥我也敢直接炒過吃下去,好甜
cabbage更是不得了,燙過之後超甜拌醬油就很下飯


雖然知道真的賺的比別人多了,但是還是習慣性地想節省

總是想著,嗯!省下來到時候去新加坡還有日本玩,可以無憂無慮
賺錢不就是為了下一次的旅行做準備嗎?

存多一點,去新加坡可以吃很多著名美食
存多一點,去日本可以買好多周邊還有甜點
存多一點,回台灣可以吃很多想念的小吃
存多一點,之後可以跟我媽去一次日本(不過在那之前我要自己一個人去關西哈)

總是一直有這樣的想法,所以導致有些地方很節省
你們不會想知道我是怎麼省得我覺得
我不會說我去最近的shopping centre買東西都走四十分鐘當散步再走四十分鐘回來
我不會說每一次買牛奶或是果汁我只會加半杯,剩下的就加熱開水覺得可以多喝一點
我不會說等到吐司一大條只要0.5我就開心到瘋掉買了三條冰在冰箱,當每天晚上的消夜
哎其實我也很樂在其中的嗎~

有時候也會好奇,這樣子做真的好嗎?在意別人的眼光
不過人是為自己而活的,過得開心最重要不是嗎?
與其表現得都是別人喜歡的樣子,那這個人也太沒特色了一點

在澳洲生活的這半年,變得會煮一點食物,變得自己打理生活
還有更活出自我吧這最重要了
目標?有沒有找到我想不重要了,我相信在這邊工作的經驗對於回台灣不會有幫助
就是增加寶貴的人生經驗,這是屬於我二十五歲人生的驚嘆號!!!!!

-----------------------------------------------

其實已經默默決定很多事情了,但是我還是不想說
總之知道的人就會知道的
時機到自然就會出現,就會表現出來的

不要去羨慕我,我只是比別人多了那麼一點機會
說穿了也只是想逃避吧。

現在是禮拜六了,氣象預報說今天會下雨
但是我一週也只有這個時候可以洗衣服,想逼死誰
澳洲的天氣變化真的很怪異,出完太陽就可以馬上下雨然後又出太陽
衣服一下乾一下濕是想逼死誰?

我真的,好想念台灣。想念吃的,想念
滷肉飯,肉粽,草籽粿,涼麵,滷味還有店裡面的麵包
雖然這些都可以自己做,但是味道絕對比不上
來自媽媽的味道哎,好想吃我媽包的肉粽


送上一張工作路上的風景照
澳洲這裡的天空每天都會變,我想回台灣之後
我最想念的一定是這裡的天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