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Search

2014-05-11

[旅行]2014夏.一人東京.Day02(東京銀座台場)


日本的第二天,還是一樣的好天氣在迎接我


今天安排的行程是東京、銀座、台場
直接從JR南千住站出發就可以了,生活機能真的很好~
今天睡得有點晚,本來想出門擠滿員電車體會看看
但是整個錯過

東京車站超大,轉乘大廳整個就是比台北車站還要複雜
而且人來人往很可怕,讓我有點小擔心
但是抱著自助背包客的大膽,我就到處亂闖
幸好我自認為我方向感不錯
反正迷路再走回來就好,不會走到哪個奇怪的地方





東京車站外觀超漂亮的,應該是有整修過,不過畢竟是大站
一定有他屹立不搖的身分
怎麼愈看愈像我們的中華民國總統府?


這邊的一個重點就是皇居,反正我九點多到也沒地方好逛
那就先去看看風景XD
發現皇居離東京車站有一段距離,最好是按著地圖走不然會迷路
皇居有開放的地方就是他的皇居外苑以及皇居東御苑
從地圖上的大手門那邊可以進入皇居東御苑






入園的時候門口的守備員會發給一張壓克力的入園票,無料
要保管好,等逛完看風景的時候要繳回去,當作一個許可以及對自己負責吧~




有點熱,因為天氣很好
反正就是瘋狂地拍照拍照,還有很多外國觀光客
園區內也有休憩所可以買點水或是紀念品

大概繞一圈就結束了,結束之後決定要回到東京車站丸之內南口去買明信片
途中遇到了一群穿著神田祭衣服的群眾




當初在找資料的時候想說祭典都是夏天
沒想到原來是我自己功課沒做夠,五月這時候
還有個神田祭和三社祭,結果我今天就遇到了神田祭
不過我所知道的神田祭正確日期是最靠近五月十五日的那個禮拜六日
今天我在想應該只是練習彩排吧
不過只是這麼一小群群眾就帶給了我祭典的歡樂氣氛
如果下次我可以遇到更盛大的祭典我想我應該會哭出來吧(總是誇張化


之後總算是回到了東京車站,前往東京中央郵局去買明信片
原來這間郵局有重新改裝裝潢過,現在和商店結合變成一間百貨KITTE
KITTE(切手)正是郵票的羅馬拼音



 

之後前往東京一番地下街逛街,到處都是人擠人
後半段是角色大集合,懶懶熊、神奇寶貝、JUMP系列等等
都有專屬的周邊商店

但是我的重點不是這個,我是來吃拉麵的!!!
一番街這裡有一條拉麵街,目前有進駐六間店
我今天要來吃的是原本在九段下有開店的 斑鳩





 

跟很多店一樣,他要先買食券,投錢進去之後選擇想吃的東西
食券就會掉下來哩,然後門口的店員就會幫忙帶位
位子滿少的,我去的時候大約十一點半不算用餐時間


 之後食券會被撕掉一半,服務人員會放去廚房櫃台
麵就現做好服務生端來給你


我點的是豚骨魚介拉麵,¥750
然後這是我四間拉麵店中第一間嘗試的拉麵
之前完全沒有在日本吃拉麵的經驗
在等待的時候聽到旁邊真的很大聲地在吃麵
果真是要把湯吃一起吸進去阿,非常滿足!

嘗起來湯頭非常濃郁,可以喝到鮮甜味以及豬骨濃郁的味道
還有一片叉燒跟筍乾、小魚板,麵整個就做得很像斑鳩的樣子
叉燒非常嫩,吸飽湯汁之後嘗起來更為飽滿
有一點鹹,桌子旁邊都會有一大壺冰水
沒了服務生會直接換一壺上來




餐具以及調味粉在桌上都可以自己自取
這樣一碗吃起來真的很飽,超滿足
之後的三間拉麵店不知道表現會是如何,有點期待



吃飽後就從八重洲南口往銀座散步過去




散步到一半就看到告示牌說這裡是步行者天國,車輛不能進來
一開始看到步行者天國這五個字我就笑了,一路上一直在笑
覺得超好笑的。今天剛好是假日,所以會封街給大家好好地逛銀座
可以任意地穿梭在原本的馬路上,要躺在地上也不會被車輾過去
只會被一堆路人注目XD





蘋果的旗艦店有夠大的,裡面擺了至少快一百台的蘋果產品
原先我只看到他們店的外觀,走遠一點發現頂端那個四方形的看板
竟然會旋轉!!有夠高調的,他們一定很賺錢!

之後就跑去逛鳩居堂,裡面賣很多和紙還有一些比較和風的文具
也買了明信片~



一看到這個我就整個驚呼,是白戶家!!!!!!
而且是白戶家的男主人!!!
白戶家是SoftBank拍的廣告,有著一系列作品
最近那隻狗才剛退休,有興趣的人可以上Youtube打白戶家看廣告
都是小短劇但是很有趣,簡明扼要的宣傳他們的促銷訊息




之後就跑去逛了ユニクロ,本來有去逛GU但是衣服沒有我喜歡的
這間ユニクロ超好逛,他總共有十一層樓,男生的在最上面三層
人超級多的,而且內部裝潢非常有設計感
也在那邊買了兩件衣服,換算台幣下來
日本的ユニクロ好像真的有比台灣便宜耶
所以買了兩件衣服

買完之後出來,他們的商店協會好像有辦活動
¥100就可以拿到一張地圖,沿著中央通設點的站蓋章就可以換一袋福袋
我二話不說就跟著參加了,還有觀光大使在幫忙宣傳、發扇子
當天是母親節,我在想會不會是相關活動,但是又好像是道路交通安全?







最後不能錯過的就是木村家的紅豆麵包
因為太多人買了所以直接在外面擺攤包好直接賣
一個含稅後226,帶著跑變成我的消夜了


還跑去看了歌舞伎座
感覺去看歌舞伎的都要著和服出席才正式





沿著一丁目散步到八丁目,滿好逛的不過我幾乎都只愛櫥窗掃描
至於進去逛就很少,不然感覺巷子內還有很多小店可以逛

到八丁目後就可以看到新橋站,這裡可以轉乘臨海的百合海鷗號
到達新興的臨海都心台場

百合海鷗號像台北的文湖線一樣,沒有司機員在車廂內
所以第一節車廂的景色非常棒,尤其進入台場前
要鮮迴轉一大圈上彩虹大橋,甚是壯觀!!

























台場真的超多人的,富士電視台、AQUA City 和 DecksTokyo Beach都超好逛
富士電視台樓上有動漫相關產品的商店,還有海賊餐廳
也有一個可以參觀富士電視台相關資料的展場
許多珍貴資料、節目的歷史及精華,還有卡通人物的展示、手稿等等
還有攝影棚體驗區
都展示出來讓大家無料參觀,可惜我不懂日文不然就可以了解了
還可以買票搭電梯上25樓的那顆大球內去參觀
不過當天好像遇到畢旅,有一堆初中生在那裏人擠人
我就不想上去了

DecksTokyo Beach裡面還有個非常有特色的台場一丁目商店街
弄得像是懷舊小路,有各種童玩可以讓大家玩
 AQUA City就像是百貨公司一樣,有各種商品讓大家挑選

我覺得超好逛的阿!!!覺得時間超級不足夠而且一直走有點累
真的覺得這裡應該安排一天,因為青海站那裏還有東西可以參觀









台場還有個非常有特色的東西,就是自由女神像
他是真正的自由女神像去等比例縮小放在這裡的,是大家搶著要拍照的熱門景點










最後台場最吸引我的地方,就是他可以看夕陽
又可以看美景,遠眺點燈的彩虹大橋
真的超級漂亮的
整個壓力都瞬間消失不見,現在想起來還是很感動
跟當初在高雄愛河畔邊散步邊哭一樣
這樣子悠閒又美麗的享受,讓我個外感動
也格外感恩惜福

台場本來是在我的旅行名單中一度刪除
但是我真的覺得幸好我有把它保留
因為這個地方真的太特別,太值得來了
希望下一次有時間,可以再把今天去過的銀座和台場,好好逛一遍




最後的最後來個消夜文
木村家的紅豆麵包真的很厲害
外面的麵包皮雖然有點硬,但是咬下去的時候
滿滿的紅豆餡,外皮還抹了一點奶油,吃起來中和掉紅豆的膩
超滿足的,下次來一定還要再嘗試

另外那袋食物裡面,價值根本超過¥100
木村家的櫻花紅豆麵包、便利商店看到的果菜汁三罐
超值划算啊我的天啊,就變成了我今天的宵夜了哈哈

今天一走超累的,要來整理我的戰利品之後趕緊來睡:)
希望明天也可以像今天一樣順利,然後知足、感恩

延伸閱讀:0511夢想實現日本行DAY02(相片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