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Search

2014-05-12

[旅行]2014夏.一人東京.Day03(明治神宮表參道澀谷白熊咖啡廳一蘭拉麵)


在日本的第三天,今早累到不行,腳也很痛。

先說一說這幾天的心得好了

買東西的時候都覺得店員非常客氣,一定會在你面前把零錢算一遍給你看
而且謝謝、歡迎光臨不會少,問題也是有求必應,很值得我們學習
然後給錢啊,他們都會乖乖全部收下再找回來
儘管我常常不小心給50元然後他們又找50元回來給我

電車上面真的很安靜,講電話這種事情絕對不會發生
大家都默默地做自己的事情或是看書

地鐵看起來很複雜,但是這才是東京方便的地方
錯綜複雜的地鐵圖,其實一點都不難
只要搞懂就會覺得他非常方便
但是就是轉乘的時候有時候不是在上下左右月台
而是要走很遠到該路線的月台,很累


回歸正題
今天跟明天都要安排靠這張去移動


有了這張Tokyo Metro二日券,可以連續兩天搭Metro搭到飽
我今天就跑了很多地方(這是意外)完全不用刷到Suica
還有一種是最近剛出來的,可以增加到三日,而且還可以搭都營地下鐵
但是我行程實在是用不到所以就買這個就好囉

 然後今天是我遇到的第一個上班日。迎接著我的就是
只會在卡通或是節目裡看到的滿員電車
我真的遇到了......
超擠的阿,比台北捷運可怕太多了
不用走後面的人就推著你前進,要關門的時候
真的有一股力量把你往前壓進車廂裡面
我只能一直在心中吶喊苦しい,日本人阿你們太了不起了
每天都要擠這種滿員電車上班 ,台北捷運不會有這種硬擠進來的狀況
日本的地鐵卻是很常發生,明明下一班電車馬上就來了阿
幸好我搭的千代田線只讓我體會了十分鐘。
如果要我體會一個小時我一定會哭出來

第一站是明治神宮。早上八點竹下通還沒得逛所以先到神宮去參拜




是很知名的神宮橋,過這座橋就到了明治神宮的門口








大鳥居大樹林還有著名的酒桶牆
呼吸著神宮內自然的芬多精,整個精神都來了



進入神宮前要記得先淨手,都有教你怎麼洗
很酷的勺子都只能在電視裡看到,這次我自己看到了

入門前之後有一座小亭子
裡面有賣繪馬,可以寫心願在上面
還有各式各樣的御守讓大家採買,也有籤詩可以抽

我就買了兩個御守,另外御守千萬不能打開看裡面
因為就目睹有位民眾想把御守拆開看看
巫女就趕緊阻止,然後拿起來轉身拿紙拂塵祈禱
雖然當下覺得有點好笑,但是對於宗教信仰來說,這是一件嚴重的事情

在明治神宮聽到熟悉的台語以及標準話
原來是台灣的旅行團來明治神宮參觀
覺得在別的國家聽到自己的語言覺得很感動
所以就跟女領隊搭訕,聊到我自己一個人來東京自助
最後他還鼓勵我

結束了明治神宮,就前往原宿竹下通啦~




由於還是太早到,所以先去了一趟東鄉神社
東鄉神社
比起來還是幽靜許多,沒甚麼人
旁邊還有一所幼稚園,不時發出吵鬧的聲音






其實我等那麼久都是為了想吃可麗餅
本來是想吃右手邊那家
但是看到沒什麼人排隊就改吃左手邊那家(觀光客心態)
但是買完兩間就大排長龍哈哈
我吃的是人氣第一名的口味,香蕉巧克力¥390,還有一大球鮮奶油
吃起來超幸福的,而且香蕉不會太甜,可以中和掉巧克力的甜膩
鮮奶油增加滑順口感,搭配一起吃真的超好吃的!!

在竹下通的目的已經達成了(最好是只為了吃)
這邊有很多衣服或是小玩具還有吃的
真的超像小型台北的西門町,很多年輕人都會來這裡逛街
不時也會看到很多外國人來這裡朝聖

結束之後就是今天的重點了,表參道





表參道就是在明治神宮前面一長條的街道
街道上聚集了各式各樣高級的品牌,時代的交錯感
表參道可謂愛逛街愛大買特買的人最愛的地方
因為不只有高級品牌,在他的巷弄內還有更種潮牌、原創商品小店可以逛
很容易不小心失心瘋就買一大堆(幸好筆者物質欲望很低)









表參道最有名的,就是那個裝飾著各種鏡子的電扶梯
像是萬花筒一樣,我相信在晚上人多、打燈的時候一定更為壯觀
另一個有名的就是表參道之丘,他是之前青山同潤會公寓大樓所改建的
裡面故意設計成街道樣式,造型極為壯觀
真不愧是名建築師安藤忠雄所設計的,格外的有藝術感
而照片中拍攝的一棟舊公寓,是特別留下來的青山同潤會公寓
展現時代交錯的衝突感。

其實筆者在表參道這裡瘋狂走路,逛街甚麼的對比者來說沒太大吸引力
另外筆者想找的是位於表參道的微熱山丘日本店,但是找來找去卻遍尋不了蹤影








上網查了一下,發現他在表參道車站出來走路約五分鐘的地方
而不是在表參道上....筆者整個大迷路
另外他也不是很好找,也算是位於小巷弄中,旁邊全部都是住家
可能剛好是吃飯時間,巷弄內總是有一堆上班族在走動

拍完照進門後,跟店員說台湾からきました我從台灣來的
店員整個驚呼及道謝,接下來悲劇就來了,因為她開始劈哩啪啦講日文
早知道不要裝懂跟他們說日文了,只好趕快說抱歉請說英文
幸好樓上走下來一位客人會說中文,跟我說明上樓可以找位子坐
他們跟台灣一樣會招待一顆鳳梨酥跟一杯烏龍茶

在我就坐之後有不少日本貴婦也來這裡品嘗及購買
之前就聽說鳳梨酥在日本大受好評了,日本人來台灣也是必買鳳梨酥
如果要送日本朋友台灣的お土産,送鳳梨酥準沒錯

吃起來我覺得跟台灣有差異,台灣的比較甜
日本的比較不甜,配茶也剛剛好~
吃完之後坐一下,到處拍照之後,就準備出發前往涉谷拉~

ハチコ!





涉谷的雙名產
忠犬ハチ公還有世界最知名最大的十字路口
一定要來朝聖一下









然後又是安排一個電視台行程-NHK
進去參觀他們的電視台歷史還有展覽
跟富士電視台一樣,他們會有整個節目製播的歷史
還有自喜現場報新聞的攝影棚體驗
只是這要花門票¥200,展場充滿了多摩君,超可愛的







之後回到涉谷車站前
一定要去朝聖的還有全國最大的海賊商店
裡面琳琅滿目我在那裏逛了快一個小時,其實是為了聽他們的音樂
聽到片頭曲就覺得超熱血,整個海賊魂都回來了!!!!

涉谷真的是年輕人的逛街好去處,跟原宿比起來
我覺得這裡就像是台北的東區,百貨公司林立,但是也有適合年輕人的潮牌

結束在涉谷的行程,下一站要去哪裡?





前往了高田馬場,在那裏有甚麼吸引我會去到那裏呢?





しろくまカフェ白熊咖啡廳!!!!!!!!!







他是一部很萌的動畫,總之就是以一隻自戀的熊貓為開始
帶出許多動物的故事,有興趣的可以去GOOGLE看看
這間位於高田馬場的咖啡廳,是他們官方唯一開設的咖啡廳喔
裡面跟咖啡廳內擺設一模一樣,還有許多角色的立牌以及紀念品







點了熊貓抹茶牛奶¥600,真的是胖打君的臉欸超可愛的,都捨不得喝
點飲料就會送杯墊喔~圖案是隨機的,想收集的可以瘋狂去喝哈哈
在店內拍完照之後就瘋狂快閃,下一站衝去吃一蘭拉麵




要在入口處先買食券,然後服務員會看牆上的座位燈指引座位
進去是一個人一個隔間,旁邊有檔板擋住
麵是客製化的,可以選擇分量軟硬度蔥大蒜辣度等等的份量
填好之後前方有個燈,按下去就會有服務員來收走菜單
然後麵就送來了,有點像是坐在售票口前面一樣,都看不到服務生
只看的到手。是個很特別體驗吃麵的方式,店內還不時播放中國風音樂~



中間那陀應該是辣味調味料
因為我整個被辣到,但是真的還不錯吃
湯頭也是很香,麵條的嚼進剛剛好,加上蔥提味更棒~~~
然後面一定會配的冰水也不可少,我瘋狂灌了好多杯哈哈



把湯喝完就會看到碗底的文字,滿有趣的哈哈
超滿足~好喜歡日本的拉麵喔
到處林立然後又便宜好吃

晚上吃太飽了........
就多走一點露消耗熱量,但是腳超痛的因為走一整天
再這樣下去真的覺得腿快斷了
所以決定回到福千之後要好好利用他們的泡澡堂

泡完之後整個通體舒暢,超熱超舒服的
晚上一定很好睡!!!!!!

然後衝去全家買可樂餅當消夜~
結果外面颳大風又下雨,超冷的
來到日本最不習慣的就是晚上風超級大
總覺得都要被吹走





非常滿足。我覺得便利商店的炸物真的超好吃的
滿滿的馬鈴薯餡以及絞肉,現在想起來都覺得味道又浮上來

在日本的第三天就這樣度過了
到處走路也衝了好多地方,充分利用了二日券覺得很爽
還是覺得在日本真的很開心,撇除腳痛
這裡的人,這裡的風景,這裡的食物
但是還是得面對現實,好好把握剩下的四天吧:)

延伸閱讀:0512夢想實現日本行 Day03(相片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