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Search

2014-05-10

[旅行]2014夏.一人東京.Day01(羽田、濱松町秋葉原、福千)



從去年二月份開始規畫的日本之旅
從本來去年九月要去,一路延遲到今年五月
就在今天,我實現了





前一天晚上才開始收拾行李
其實睡得很不好,一直擔心有甚麼是忘記帶的
雖然在盃報客棧還有許多日本旅遊達人以及批踢踢日旅版做好功課
但是還是會擔心
早上還是出發了

機票當初又是一大意外了
因為覺得桃園很遠所以選擇想從松山飛
本來要買日航:08:45的班機
結果信用卡到的時候,這班飛機就大爆滿連補位都無法
前兩個月的根本來不及
想改買長榮,但是時間又不漂亮
最後上了雄獅的網站才找到華航的這般網路促銷票飛機
09:00 CI0220的飛機
成功讓我出發

當然還有一大功臣是我們的課長還有我的同事們
謝謝你們願意讓我休一整個禮拜來日本實現夢想
我會帶お土産回去給你們的!!!



說一說我所遇到的問題好了,當作分享經驗,說不定可以給大家做參考

我有帶筆電去那是要拖運好還是帶上飛機好?
告訴你們~如果你不怕筆電被摔的話就託運吧(欸
其實我也是看了很多人的建議,還是決定帶上飛機
起初我本來想說要很重的上飛機,但是忘記座位上方還會有行李放置架
所以可以把筆電放上去,可以安心地把筆電帶上飛機喔

再來我自己遇到的,在華航櫃台Chick in時,他問我服兵役了沒?
我說我免役,他說兵役證明要在護照後方蓋章
我完全不知道,不過幸好服務人員協助我確認,應該是不用證明
我差點以為我根本不能出國了



接下來就登機囉
大約三十分鐘飛上高空穩定氣流的部分後
空姐就開始送上飛機餐


今天有雞肉或是豬肉可以選擇,我選擇雞肉
附餐有麵包、水果還有沙拉以及一杯飲料


雞肉的味道還不錯,不難下嚥,只是我覺得飯的份量有點少
雞肉的部分很下飯阿還有醬汁!等我配完飯結果雞肉還有剩嗚嗚



沙拉的部分不是很喜歡,不過我最後還是吃光光了哈哈哈

下飛機之前記得跟空服員要入出境表格和行李申報單
可以在飛機上空閒的時間先寫一寫,避免下飛機出關的時候花太多時間等候



成功降落,日本你好我來了,說真的我差點哭出來,夢想終於實現了
而且天氣又超好的,還以為會下雨


拍一下我搭乘的這班飛機,感謝你載著我來到日本國土

出關的時候花了一點時間,要排隊繳交入境表格、按指紋、拍照
然後還要等行李然後給行李申報單,花了快一個小時
不過做完就成功入境囉~~~


入境之後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先搞定交通的問題
在羽田機場要先買的是Suica,簡稱西瓜卡
出大門之後大約往前走一點點
在東京單軌電車(東京モノレール)改閘口旁邊
就可以看到JR EAST 服務中心


在那裏就可以買到Suica囉,還可以一起購買最近推出的東日本JR PASS套票
不過我沒有這需求,所以我只想買Suica,買的時候還可以選擇要先儲值多少錢
我鼓起勇氣用一點日文加英文跟服務人員溝通
幸好他還聽得懂


買到Suica之後就要搞定Tokyo Metro二日券
完全是依照自己需求囉~
像最近又推出了新的Metro+都營地下鐵的一日、二日、三日券
不過我還是用不到,所以只要買Metro二日券囉~


搞定之後就是去搭電車囉
這次我選擇搭東京モノレール直達濱松町
因為想去那裏的神奇寶貝中心朝聖~








天氣真的超好我都要哭了,而且有點熱
東京モノレール有分三種:普通、區間快速、機場快速
詳細說明請參考: 東京單軌電車路線指南
因為想省一點時間所以搭了機場快速
從國際線航廈上車之後直達濱松町,省去不少時間




看著窗外的景色,覺得真的很不可思議竟然來到日本了
搭乘的這段時間覺得日本的鐵道路線好多
而且軌道在空中錯綜複雜,可以蓋出這樣的路線真的好厲害


抵達濱松町,一時之間還找不到神奇寶貝中心所在的汐留芝離宮大廈
給他小迷路,不過還是找到了
他就在芝離宮恩賜庭園對面







原本覺得路上人潮沒有很多
結果進去店裡面整個人山人海,拉著行李箱的我寸步難行
好像有在做活動吧!店員們很熱情喊賣力地喊著
但是我實在是聽不懂他們說的日文
只看到小朋友擠在商品旁邊開心的叫喊著
或是拉著爸爸媽媽看那些商品,然後把東西塞到提籃裡
而我也只是隨便的走馬看花

不管哪代的御三家以及皮卡丘都是人氣不滅阿
超多周邊的,最後我買了份皮卡丘貼紙~

然後四月份日本的消費稅漲價,所有的價格都整個大變動
好多的標價都是從稅後價格,改成稅前的金額加一個稅字
所以要買東西之前記得先好好地注意看一下喔
不然錢準備不夠就糗了(原PO就是那個沒看清楚的)

我只買了貼紙,我看到我周遭的人
都是一籃一籃買的,你看看神奇寶貝威力多大
真是永遠不敗的卡通阿,尤其紅藍寶石又要重製出新版本.......




接下來就是前往旅館了~
一路從濱松町搭JR然後轉成一次就可以到達南千住
這次我住的是板上很多人推薦的 ビジネスホテル 福千

 
途中經過上野車站換乘常磐線,發現有個車站叫做我孫子,滿有趣的

在快要抵達南千住時,可以往外看一下
因為真的可以看到福千喔,他就在回向院的旁邊,回向院很明顯的


JR南千住西口出來會有一間麥當勞


再抬頭看就會看到日比谷線的南千住站


西口站外還滿熱鬧的
有一間Lawson,巷子內有小7,白色大樓內有很多吃的,松屋還有全家
還有Burger King生活機能算是不錯
我就在Lawson那裏領了我的吉卜力美術館門票



從西口出來 一直往前走約三分鐘就會看到這個路口
穿過馬路從中間那個小巷子走進去就會看到福千了




不過其實我到的時候還很早,就在附近晃了一下
體會了一下日本街道的感覺
味道真的很不一樣

進去的時候是老闆娘幫我Chick in
本來我用破日語跟他說話結果他就劈哩啪啦跟我說日文
我馬上跟他坦承我只聽得懂英文
幸好老闆娘英文講得很好,也可以了解我表達的意思
跟我介紹完規則以及設備之後就帶我到房間
這次幫我安排在一樓,要洗澡或是裝水出門都很方便
進門的時候老闆娘還不忘提醒
房間很小




真的滿小的哈哈哈哈
不過這樣子才有自己小天地的感覺啊~
非常溫馨~

如果要知道詳細設備或是照片,可以google一下福千
會有其他人分享的文章,或是參考他們官網:ビジネスホテル 福千



稍微整理一下之後就出發晚上安排的秋葉原了
只要搭乘日比谷線不用轉乘就可以到了,超級方便~





我出來的時候是從Metro出來的,離熱鬧的秋葉原還有一點距離
然後我還迷路一直遠離車站走去,想說跟我想像的秋葉原怎麼差這麼多
結果翻地圖才發現我走反,趕緊繞回中央通
看到人潮以及一堆電子看板跑馬燈跟叫賣聲
馬的這才是我所想像的秋葉原阿哈哈!!!

電器通上大部分都是電子產品居多
電腦電視手機平板你想的到的都有,還有一堆電線等等的電器材料
另一頭就是所謂宅男的天地,一堆動漫商品歌曲看板林立此起彼落
我也挑了幾間進去逛,但是實在是沒有讓我看中意的東西
就走馬看花,享受在異國的第一個晚上
讓視覺充滿2D世界,然後其實身邊還是可以聽到國語的喔

然後上了UDX4F的東京動漫中心
那裡正在展出OPEN醬,滿可愛的




然後逛著逛著想說來吃點東西,這裡吉野家和松屋到處都看的到
但是我看到了一個非常吸引我的東西



章魚燒!!!!!!!! 超大顆超飽滿的!!!!!!
我選了人氣第一名的,六顆¥400八顆¥500
戳一下就會化開因為裡面是糊狀的
所以建議一次就把一顆直接塞進嘴裡,吃起來超幸福雖然有點燙
吃起來有點鹹,我想這就是日本人會喜歡的口味吧!
八顆吃完整個超飽,晚餐就解決了




 
天黑了,但是秋葉原還是很多人
路上還有一堆女僕在發傳單,差點忘記這裡也是很多女僕咖啡廳的
還有AKB48的劇場

還順便去逛了ユニクロ和無印良品
ユニクロ稍微換算一下價錢....
發現有些果然還是來日本買比較好
應該會考慮這幾天多逛幾家然後添些新衣服吧~~

然後第一次真正體會到日本店家的早打烊
晚上八點多就關一半了怎麼回事,是要我去哪裡逛阿
只好早點回旅館然後買點消夜整理照片XD



對了分享一個今天的小心得
一直以來在台北街頭都習慣靠右走;電扶梯也靠右的我們
來到這邊根本是一直跟人相撞阿
日本這邊的群眾都是靠左行走,我數度靠右行走一直跟別人擦肩差點相撞
然後才回神想到這裡是日本哈哈哈



回到南千住,去了小7買消夜
身上實在是太多零錢了所以決定一定要在便利商店把錢花光




可樂餅和柳橙汁,可樂餅超好吃的就算他有點被我放涼
但是還是很好吃,味道都沒有跑掉喔~




現在是日本時間晚間十二點五十分
今天只要有網路就會跟我媽報個平安誰叫我要在母親節前夕來玩
然後電車的聲音還是很明顯一直呼嘯而過
我猜大概要到快一點才不會有電車聲吧

第一天就這樣結束了,希望明天的行程也可以順利,然後不要下雨
晚上的東京有點冷,雖然白天太陽曬了有點熱 ,但是風超大晚上有點涼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