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Search

2014-05-13

[旅行]2014夏.一人東京.Day04(淺草上野東京大學六本木)


昨天晚上開始下雨,今天早上還是飄著毛毛細雨
在日本的第四天,我遇到下雨了

一早先出發淺草,這慣例的又是滿員電車(哀號
重點是又下雨,大家都拿傘而且有一股雨天的味道
更不舒服









一到淺草,先往吾妻橋隅田川的方向前進
隅田川對於東京人來說是重要的一條河流
因為每年的花火大會都是在隅田川舉辦
這次很可惜不是在祭り的時候來,不然一定可以看到很美的花火

另外被戲稱成大便的那個黃色物體
是位於淺草的朝日啤酒大樓的設計
那個黃色的,是啤酒的泡沫喔~非常特別
來這邊一定要拍一下的喔



不能錯過的雷門大燈籠









寺廟前長長的一條仲見世通,很多商家都還沒營業
所以先散步到淺草寺去
路上超級多超級多觀光客說中文跟英文











雖然抽到吉,但是還是不大懂他的意思
有請神人翻譯哈哈





淺草寺內真的超多人的,而且淺草寺是拜觀音的喔~
今天才大概知道寺廟跟神社神宮的分別
寺廟大部分都是拜佛教的神明
神宮神社大部分就是日本的神明,屬於神道教系統
所以神社跟神宮都會看到巫女(犬X叉裡的桔梗?)







參拜的差不多,就出來買點名產吃吃囉
木村家的人形燒,有四種圖案¥300
裡面包的是紅豆,不是現做出來的有點涼掉,失望







這個比較和我胃口,淺草餅,外皮酥酥的
裡面有包各種餡料,紅豆甜而不膩,而且剛炸好
吃起來超幸福的
丟垃圾的時候我還跟兩位伯母ちゃん說美味しい
他們還用中文跟我說謝謝、比讚
最後我說了ごちそうさまでした他們也很開心的跟我道謝
日本人的熱情與可愛:)








前往位於雷門對面近幾年才完工的淺草文化觀光中心
裡面有很多關於東京地區的旅遊資訊
也可以上頂樓遠眺東京市區,甚至可以看到晴空塔
可惜在下大雨雲層也很厚,只能看到被雲吞掉一半的晴空塔



前往上野,之前就覺得不忍改札這詞聽起來很可愛
對於日本人來說,意思就是不忍池方面的剪票口









上野的重點就是阿美橫町
裡面很多間藥妝店,也很多出清大拍賣的商品以及南北雜貨
藥妝店裡擠滿了觀光客,大家瘋狂掃貨
我想買的東西我在櫃檯一直用日文問店員
加上比手畫腳下他們都說賣完了
反正我最後還是有買到啦,細節就不多說了,重點在於旅遊阿!

雖然下雨,但是阿美橫町還是超級多人的
很多人都會來這邊檢便宜喔~




當然上野不只是阿美橫町吸引人
還有各種的美術館以及博物館坐落於上野公園內
公園內還有動物園,看這個公園有多大了
不過這次動物園我就PASS了,實在是沒太多時間慢慢逛





上野公園內也有神社,神社看完就可以去看一下不忍池
然後就看到這個眼鏡的石碑,總覺得在哪裡看過好像是誰的家徽
走近一看想起來這是德川家康的家徽

沿著不忍池走,就可以走到湯島地區,那裏也有一個湯島神社
裡面供奉的是湯島天神
其實一直非常好奇,要怎樣才可以進神社裡面作修行



接著來到本鄉三丁目
知道要去哪裡了嗎?



看到這個就不能不知道這是哪裡了
這是東京大學最有名的赤門阿!!!!



放上一張正門,看起來是不是很不像正門
赤門都比他有名多了



來東大必看的除了銀杏大道之外
就是安田講堂,結果他居然在整修,有夠失望
不過幸好他底下的食堂正常營業,不然我就不知道來東大要做甚麼了
期待東京大學的食堂很久了









菜色非常豐富多樣化,也太高檔了!!!!!!
這才叫作大學阿拜託



連吃東西都要買食券,就可以知道這餐廳有多厲害了



赤門麵是東大食堂的名產
來源是因為他們的赤門,所以在來之前就決定好我要吃甚麼了
因為這是特色食物阿



買好食券之後還要依照類別排隊
超像要在銀行辦事情的,拿著食券排隊等候自己的餐點


麵也太大碗了!!!!!!!!!還有お茶跟麥茶可以喝
跟旁邊那個碗做比例,就可以知道這赤門麵有多大碗了
這樣只要¥400不愧是學生食堂,價錢便宜又大碗
有點像是番茄肉醬麵,裡面有很多香菇跟滿滿的豆芽菜
吃起來超級滿足超級飽

日本打工時薪的一半就可以吃到這樣超撐
而我們台灣打工時薪的一半可以吃到甚麼?

延伸閱讀:東京大學賞銀杏











之後就出發六本木,超高級的地方
有許多大使館位於六本木之丘
風景也超級好,可以看到東京鐵塔
還有著名的大蜘蛛
而它附近的商場也不錯好逛
森美術館及展望台也很值得上去一試,想到下午沒有上去有點後悔
一個人¥1500有點小貴但是說不定是值得的?

之後就搭了Tokyo Metro到處逛逛
本來想到百貨公司的超市去搶即期品來吃
但是卻發現日本的百貨公司下面都沒有超市
不然就是超市會跟地鐵連在一起,非常複雜

今天搭地鐵的收穫除了習慣滿員電車之外
還有就是很好奇為什麼不管甚麼時間搭地鐵
總是有一堆穿西裝的上班族出沒
是沒有工作還是下班呢?





附上消夜誘惑你們
烤物是Lawson的,嘗起來好好吃
便利商店的炸物跟烤物都太厲害了,我想把便利商店都搬回家
那個麵包其實是泡芙,裡面有滿滿的卡士達醬
他是全家的產品,之前看網路文章有人推薦買來吃的
真的太厲害了

在日本的時間已經過一半囉
雖然每天走路走的腳很痛
但是覺得能體會日本的生活真的很棒
把自己融入日本,覺得很開心

一樣,還是要面對現實阿
能趁現在享受就好好享受吧

知足。惜福。感恩。

延伸閱讀:0513夢想實現日本行 Day04(相簿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