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Search

2014-05-16

[旅行]2014夏.一人東京.Day07(羽田機場回國)


從福千108號房看出去的景色
有火車經過的時候就會摳龍摳龍的超級吵哈哈
但是自然的鬧鐘還不錯,而且窗戶關起來聲音就變小

在日本的最後一天,醒來就覺得好不可思議
這六天像夢一樣,很快就過去了
只有照片跟回憶伴隨我一起回到台灣

早上先完成了明信片,拍完照之後
順便寫了一封英文的小紙條要送給福千的老闆
這是我的習慣,因為真的很感謝他們
上次去高雄的時候也有寫一封送給背包客棧的老闆

這幾天受他們一直照顧了,每天都會幫忙整理垃圾
還有換毛巾,維持澡堂跟浴室的整潔
而且人也特別親切,我會用超簡單的日文跟他們說話
他們也會跟我說,或是用英文跟我對話
跟他們聊天都可以感覺到日本人的親切
給鑰匙或是幫我拿拖鞋他們一定都用雙手
跟他們說謝謝他們也一定會說謝謝
真的超溫馨超感動的,真的很喜歡日本,也很喜歡這個地方
下次一定會再愛惠這個地方,看看親切的老闆娘跟老闆們

寫好要出門手上拿一疊明信片,穿鞋子時老闆問我是否要去寄明信片
然後提醒我郵局九點才開門,現在才八點半
還跟我說走過去只要五分鐘,我就跟老闆道謝之後害羞地跑回房間內
多整理一下行李之後再出門
老闆還跟我說其實便利商店就可以買到郵票,很方便
但是我最後還是跑到郵局去了,畢竟我還是想要親自拜訪一次郵局看看






郵局的人員還是很貼心
可能知道我不是日本人,所以都用簡單的日文跟我說
最後成功買到郵票,可以把明信片寄回台灣




這邊跟大家說明一下,到各個景點買明信片的時候
如果要寄回台灣的話,除了寫好地址
最好加個AirMail註明,地址最後面也請加上Taiwan
這樣可以幫助郵局的人員辨認喔~
從台灣寄明信片回來一張\70,如果是特殊不規則圖案可能就更貴
不過基本都是\70起跳,跟郵局辦事員說要買\70的郵票幾張就好了~
郵票的日文漢字寫作切手きって)不然也可以寫漢字然後比數字
他們一定都可以心領神會

順利把明信片寄出之後,回到福千整理好行李
就正式跟老闆道別
老闆雖然看起來很嚴肅,但是超級親切而且很幽默
親手把寫的小紙條給他,他有點意外,希望他會看得懂
依依不捨地拉著行李箱離開福千,陪伴我六個晚上的旅館
真的很謝謝這裡的一切,下次有機會,我一定會再來的

每天都有在控制自己suica裡面的金額
只要結束一天的行程,一定會在加值機那裏列印明細
幸好我控制得宜,買完今天早餐卡片裡面就剩沒多少錢了
這張卡片沒有要打算去退掉,我會把它當成回憶
而且我相信,一定還會有使用到他的機會






所以我就又跑去買牛奶了,一方面Lawson在特價
一方面因為真的超級好喝













沿路拉著行李箱上下樓梯
然後一邊拿相機到處亂拍,要在離開前記錄下我看的所有一切
一草一木一花一景,這是我唯一可以帶回去台灣的
所以要好好的紀錄








之後就從濱松町轉搭東京單軌電車
很幸運地搭到快速列車,直達羽田機場國際線

出站後就看到羽田機場的出境大廳
非常嶄新漂亮,四樓還有江戶小路可以慢慢逛或是吃點東西
在機場等搭飛機的旅客也很多,大部分都是大陸團
羽田機場不只有飛台灣,還有飛上海以及一些歐美國家
逐漸的羽田機場也愈來愈方便了,不一定要到成田機場
在羽田機場也可以出發到很多地方

抵達羽田機場的時間是十點左右,距離我下午飛回台北的班機14:05
還有三個小時左右
在那之前就先到四樓的江戶小路逛逛吧









江戶小路設計的非常有江戶時代濃濃的古早味風情
有很多伴手禮店以及精品店可以逛
還有一些餐廳,諸如咖哩、拉麵、定食等等的
可以讓所有旅客在等候班機之前打發時間以及填飽肚子
我的建議是可以在這裡先看看有甚麼伴手禮好買的
有名的薯條三兄弟系列以及香蕉巴奈奈
出關之後的免稅店都有得買







而在五樓的部分,則有好幾間的動漫商店
如果買不夠得或是有帶小孩要把日幣都花光的
請優先把這裡列入考量,小朋友絕對很樂意協助你把日幣花光

另外五樓另一部分是展望台,可以看到所有飛機的起降













他的圍籬是不鏽鋼索圍住,比松山機場的髒髒玻璃好太多了
可以直接清楚的拍到所有飛機的外觀
航空迷可千萬別錯過這裡

這裡購物也很貼心
付款可以選擇用suica或是pasmo付款
完全不用擔心裡面還有餘額沒用完可以放心地退卡~

逛得差不多了,行李也託運
就拿起護照跟機票,準備出關啦
等到出關之後才是激烈的競爭開始
出關之後就有一堆精品免稅店,再往前走一點就可以看到人擠人的地方
那裏就是大家瘋狂買お土産的地方
不要懷疑,往那邊衝過去就對了
就可以看到大家人手一大籃瘋狂的買
最熱門的薯條三兄弟、東京巴奈奈以及白色戀人
大家都是一把一把的抓,不過薯條三兄弟系列一個人只限定買三盒
結帳時他會要你出示登機證給他刷條碼,他會記錄你買過甚麼東西(我猜啦)

在這裡如果手上沒有紙鈔,只剩下零錢
是無法帶回國內兌換回台幣的,因為銀行只會收紙鈔
所以能用完就盡量用完吧!
我就很幸運(嗎?)要買お土産回來時發現錢帶不夠
問她是否可以剩下不足的部分用刷卡的,他說可以
所以我回國時身上完全沒有帶任何日幣回來
(雖然在國外刷卡要付一點點手續費啦,不過還好我只消費四百元台幣而已)







出發前如果手上有信用卡(我剛好有JCB的)
別錯過這裡的貴賓休息室喔
都有指標指引大家自己卡別的休息室在哪裡
或是可以參考自己信用卡的網站說明
像我的是JCB白金卡別,可以使用的貴賓室是sky lounge
他就在出關之後左手邊一點,給入口的服務人員看信用卡以及登記確認後
就可以進去使用了
裡面設備非常舒適,沙發椅及大大的觀景窗觀看飛機起降
而且還有免費的飲料可以喝,稍微讓自己買お土産的疲憊舒緩一下
整理好心情準備上飛機了
而且這間sky lounge剛好位在我的登機門旁邊
完全不用怕會錯過啊!!!!







最後就排隊等候檢查登機證
搭上飛機,依依不捨地離開日本了

很感謝這七天日本帶給我的一切
風景、美食以及店員的熱情服務
天氣也非常好很舒適,整個就是幸運到爆
在飛機上還偷偷流了幾滴眼淚其實是不想回台灣面對現實

整理心情,繼續面對原本的生活
找時間會來寫一點後記
針對日本行印象深刻的或是重要的點做一點補充
分享給要去日本的所有朋友一點參考:)







下飛機第一件事情就是覺得好像在作夢一樣
還有就是抱怨台灣天氣怎麼這麼差,居然在下大雨!!!!!!!

延伸閱讀:0516夢想實現日本行Day07(相片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