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Search

2014-05-15

[旅行]2014夏.一人東京.Day06(谷根千都電荒川線池袋)


在日本玩樂的最後一天了
時間過的超級快,好像在作夢一樣
就這樣度過了快樂的五天,今天也要到處跑,好好的享受


早上先沖了日暮里,要去逛近期紅起來的谷根千地區



台北有猴硐,那東京就有谷根千
谷根千是谷中、根津、千馱木的合稱
為什麼會提到猴硐?大家應該都知道猴硐是知名的貓村
谷根千這裡也是有很多的貓


招牌就是貓,超可愛



這個是看的見夕陽的夕陽之階
可惜來的時候是早上九點,哪來的夕陽可以看XD




屋頂上也有貓裝飾。不過走來走去還是沒有看到貓
不知道是我來太早,貓都躲起來
還是貓都出沒在小巷子裡面,我沒有進去繞的關係
有點失望





都來到這裡了,就順道繞去根津神社參拜一下
這時候開始下雨,興致整個都沒有
神社內很多老人在參拜,看來是外地觀光來的

參拜了一下,並祈求拜託不要再下雨了
之後就離開,過一陣子雨就停了,挺靈驗的



為了找這個博物館,我整個大迷路又繞路
因為谷根千是一整個地區,是繞著住宅區逛的
我等於是在住宅區裡穿梭
之後鼓起勇氣跑去問便利商店的歐巴桑
店內有個客人很熱心用簡單的日文跟我講怎麼走
幸好我還懂他的意思(偷笑



最後就沿著谷中靈園散步回日暮里車站
谷中靈園就是一堆日本的墓碑
不過日本對於這部分並沒有很排斥,像我住的旅館福千旁邊
就是一小片的小塚原回向院,打開窗戶就可以看到不少墓碑
我知道櫻花祭來的時候,日本人也是會在靈園內賞花的

谷根千地區是個超案靜的住宅區
能看到的就是老人老人老人,年輕人都進東京或是一些熱鬧地區去工作了吧
只留下一些老人在這裡
也難怪這裡超多寺廟還有靈園的...............

之後挑戰走很長很長的路到都電荒川線的車站
雖然看好是直線距離,不過日本的路不像是我們有分段
他們是用町目、通り來分的,所以我不是很了解怎麼看路
所以就嚴重迷路第二次
有了早上問人的經驗,我又鼓起勇氣走進一間黑毛宅急便的分配所去問人
這次當然沒有這麼順利,比手畫腳之下大概知道怎麼走

為了緩和心情,所以就跑去麥當勞吃了東西(诶




就跟有天天超值選一樣,日本也有
這個雞排漢堡¥100,完全跟麥香雞不一樣
麵包沒有芝麻的漢堡麵包,不是雞醬而是芥末醬,雞排也不一樣
不過挺好吃的,比麥香雞好吃

為什麼日本人在工作的時候好像都很開心呢?
服務員點餐的過程中看到他們都露出開心的微笑
就是跟台灣不一樣
是我們EQ差,還是客人太稀奇古怪自以為有錢是大爺?
(嚴重離題)

總之千辛萬苦,總算是找到都電荒川線的月台了
由於是路面電車,而且只有一列
所以月台小巧可愛



一上車就先購買了一日券¥400,這個超級划算
因為都電荒川線的車票計算,上車收費一個人¥170,不管你搭多遠
如果買這個一日券,等於你搭三次就回本了,賺翻


月台跟電車都非常小巧可愛



第一站來到的是荒川遊樂園



只要持一日券就可以免費入場
但是他的設施都是要另外收費的,
 一張票券¥100,大人如果要坐要兩張票券
不過他們有優惠方案六張票券¥500
我完全沒有想坐的慾望哈哈
就在裡面晃晃,他們還有動物園整個超高級








感覺像是我們的圓山兒童育樂中心
不過或許是平日,所以遊樂園內工作人員比遊客還多
我想假日應該比較熱鬧
可以不用衝迪士尼人擠人,把小孩子帶來這裡過過乾癮也好

只是在逛的時候不知道為何有點心酸的感覺
想像以前這裡很多人,但是因為現在其他娛樂愈來愈發達
所以遊樂園有一種漸漸衰退的感覺
希望他們不會倒閉,畢竟還是會有很多孩子們的笑聲在這裡迴盪



下一戰前往的是荒川車庫
電車的車庫,地上還有軌道連結到月台



也有展示車型給大家看
不過到的時候因為是平日。他只開放週六以及一些國定假日
所以我只在外面拍照



這一站超酷的,叫做王子


離開王子站之後要來個大轉彎
列車會跟路上的車子一起並行或是塞在車陣中
這是一般的電車不會做到的
所以都電荒川線真的很適合來搭一下
體會一下電車等紅綠燈、跟旁邊車輛並排的感覺




這裡是位於庚申塚的巢鴨,素有老年人的原宿之稱


商店街非常好逛,有便宜的衣服、藥妝、南北貨、小吃 
感覺就是中老年人會喜歡大採買的地方


郵筒上都可以看到這隻鴨子的蹤跡
他們還有賣這隻鴨子的娃娃喔





還是看到一堆老人,而且在地圖上有看到這裡有很多老人安養院
也難怪這裡會叫做老年人原宿
但是我逛起來感覺超開心的阿~可以挖到很多寶
我想以後如果要研究老人福利,真的可以來巢鴨


這裡有供奉地藏菩薩

離開巢鴨,下一站先在大塚站前下車
因為車站在鐵橋底下,很特別




其實都電荒川線三分鐘左右就來一班
班次還滿密集的

下一站前往鬼子母神







非常莊嚴清幽,我發現我真的好喜歡神社之類的地方
下次或許應該衝一下大阪地區
很多古蹟的地方或許較適合我~

之後就搭到終點站,早稻田





早大非常知名的大隈講堂


他就是大隈重信,以前當過內閣總理
而且是早稻田大學的創辦人 

之後就前往池袋

搭乘到東池袋四町目之後再散步過去 
雖然花了一點時間,但是就當作放鬆一下吧























會想要來池袋是因為池袋西口公園

他是一本非常好看的小說,故事就是以池袋西口公園為背景
因為看完了這部小說,所以就超想去池袋西口公園
到的時候我整個快哭出來
一部分是因為沒想到這一生中真的可以來到池袋西口公園看
另一部分是因為,日本之旅差不多就要畫下句點了

池袋周邊有很多百貨公司可以逛
但是今天晚上還有一個重頭戲





麵創房ー無敵家拉麵



 僅此一間,絕對沒有分店
店內的位置也只有十幾個,只能在外面一直排隊



很貼心的有提供中文菜單



事先印好了優惠券,可以多吃到一顆溏心蛋~





我點的是本丸麵,¥800
而且麵可以選擇加量喔,不用多錢,爽
湯頭喝起來也濃郁,但是不會太鹹
麵的分量也很足夠,比一蘭的還要粗一點點
真的好吃~

其實,吃了三間拉麵店,我都完全無法詳細記住他們的味道

我是真的很想記住每一間拉麵的味道
但是就是無法回憶,是我對於美食不夠敏感,吃起來都一樣?
很努力想把他收藏在記憶中,但是味道這種東西要品嘗到才會回想
就只能靠照片跟口感來記住了...
但是吃得當下是真的覺得很好吃,很滿足
今天吃完結帳時候還跟他們說ごちそうさまでした

池袋附近都是百貨公司林立,而且我已經走一整天腳超級痛

所以吃完無敵家就直接走回去搭都電荒川線
路上還買了藥妝店的零食,換算台幣一包只要20有夠便宜

想到明天就要回國了有一點想哭

回去就要面對很多很多現實跟壓力
雖然很想逃避但畢竟是要回去了
結束了期待已久的日本之旅,回去可以認真來面對現實了
要找工作還有整理心情,有點想洗一些這次的照片出來做保存跟紀念

感謝甚麼的就等明天回到家再說吧

明天這個時候應該已經在家裡準備就寢了
台灣,我要回來了

延伸閱讀:0515夢想實現日本行Day06(相簿區)


2 則留言:

  1. 大大有去西口公園朝聖欸~~

    那部小說真的寫的超好的~~

    不知道有沒有機會在那遇到阿誠.國王和猴子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不會遇到的哈哈。畢竟都是虛構的人物
      不過有點可惜是沒有去朝聖西一番街,阿誠家的水果店XD
      下次去一定會去找一下西一番街的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