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Search

2016-04-09

[澳打]PERTH DAY152 五個月


來到澳洲第五個月了,天氣從夏天轉為秋天
漸漸地也要進入會下雨的季節了
寫日記的當下外面就在下雨,洗好的衣服沒辦法曬到太陽
只好曬在室內


西澳這邊因為有涼流經過,屬於地中海型氣候
以往這個名詞只能在地理課上聽到,沒想到我居然有生活在這樣氣候下的機會
標準的地中海型氣候就是『夏乾冬雨』
而這邊即將進入下雨的冬天季節了
進入冬天我也要去多買幾件衣服了,想當初過來的時候
完全沒有準備多件的冬天衣服跟厚外套哈哈
想說來這邊買就好

第五個月,就用加班到爆表來迎接
記得會做超過十二點半,只有我剛進入工廠的那禮拜ㄇ
之後因為經理換人了,希望不要讓大家加班吧
所以之後都有機會提早走,沒想到,沒想到
邁入第五個月居然又讓我碰到了,而且是加到爆表
機器從下午開始就壞掉,而且是全部
絞肉機,加工包裝機全部壞掉,工程師修理好久
加上週六廠休,等於我們晚班週五就要把週日要出的產品全部完成
所以不出完根本不能走
我完全不知道我是怎麼撐下去的,超過十二點我就精神會變比較差
雖然有喝咖啡,不過喝太多我會心悸,所以只敢喝一點點
記得到一點之後,或許是太冷加上晚班走一堆人,Triton Room整個晚上就只有我一個
我就自己一個人過封箱機,自己搬箱子,或許是因為這樣
所以不覺得冷,然後因為要投注精神力,所以精神維持得很好



記得做完的那一刻,我真的是自己在Triton Room裡面大叫
趕緊清理完,下班,時間是03:37
很好我從週五15:30上班到週六03:37將將好十二小時
我想下禮拜的薪水應該會非常精彩吧!
一定要去超市把看很久想要吃的東西都買一買好好的紓解一下疲憊
澳洲這邊稅課的好重,我每次看我的Pay Slip就覺得好心痛
不過幸好走的時候可以退回來,因為背包客在澳洲這邊算是低收入族群
可以退大部分的稅的哈哈

三點半做完,回到家大概四點多,吃一點東西然後精神還是超好
我就這樣一路到天亮,七點才跑去睡一下
九點多就被洗衣機的聲音吵醒,然後到十一點才起來
洗了一下衣服弄了點東西吃
很好外面在下雨,本來下午想出去走走的瞬間有點想打消這念頭哈哈......

-----------------------------------------

其實我真的已經進入閉關模式了,臉書什麼的真的很少關注
加上我這邊網路又例行性的死去,不管開什麼網頁下載東西看Youtube
全部都打不開,我連想查一下各家廉價航空飛往關西的時間資訊都無法
想找個新加坡的旅遊資訊都無法,晚上想看個喜歡的實況主的實況也無法
這是什麼世界,我要與世隔絕了嗎哈哈哈哈哈哈

幸好我還有整套的海賊動畫可以看,好多經典的場景一直在重看(噗


-----------------------------------------

我大概知道為什麼很多工廠會覺得台灣人好用了
因為台灣人超級刻苦耐勞,工作又認真,又願意配合加班(賺錢)啊
他國的人我是不清楚,但是我知道澳洲當地人,是不愛加班的
時間到就是要準時走,商店,超市,政府單位都一樣
時間到就是趕人,晚到或是過了打烊時間是你家的事情
而大家也會乖乖的配合,時間到手上的商品就放下離開店家
不像台灣人,奴性,任勞任怨,超時加班,許多事情都被視為理所當然
顧客也是,一堆不要臉的顧客給方便當隨便,不爽就輸要客訴
客你媽,你永遠都學不會將心比心的道理
難怪,台灣會如此沒有競爭力,就是這樣子才永遠贏不過其他國家
大家永遠都要出走,跑去好賺,甚至生活環境比較好的地方。

前面扯遠了,其實我只是想表達
這禮拜組紙箱的同事離職,完全沒有補人
Supervisor叫我兩邊跑去看機器還有跑封箱,我二話不說就照做了
這禮拜的我真的,真的沒有極限,


-----------------------------------------

最近其實偶爾心情會大起大落,加上偶爾會有一點不開心的事情
我知道我自己的個性
與其做起來心不甘情不願,不如不要去做,我自己想辦法

反正之後晚上會自己散步回家
我也不知道哪來的勇氣,可能是藉由聽音樂轉移注意力吧
加上夜晚的澳洲星星真的超級多
工廠外圍也樹立好多盞照明燈,看起來真的像是夜景

而且最重要的事情是,我知道我並不孤單
就算只有一個人祝福著我,我也會努力過下去
這是我自己選擇的道路,我會堅持我自己的信念,繼續走下去

-----------------------------------------
結果我還是去超市了,因為下午天氣好轉出太陽想說散步過去
結果在超市裡又挖到即期品


這種看到價格會便宜到哭出來的東西真的是太讓人失心瘋了
首先優格真的是我很喜歡的東西,酸酸的,對身體也很好
對,我超愛酸的,尤其是番茄醬啊哈哈哈哈哈,番茄醬配飯我就可以吃好幾碗了

另外中間的蛋糕可不是發霉,他也算是澳洲的名產之一
Lamination Cakes是澳洲昆士蘭省的一個傳統點心,算是家常點心
每個家裡的媽媽一定會做,就好比番茄炒蛋在家庭的地位一樣

他的做法是海綿蛋糕外面裹上巧克力醬以及一些椰絲,口感非常綿密
而且超市還賣各種不同口味,我買的中間還有包草莓醬
上次吃過一次之後就念念不忘,想要再吃

不過超甜的,跟Timtam一樣,澳洲人的口味真的超甜的
所以我一次只會吃一個哈哈

-----------------------------------------


然後是晚餐,照慣例例假日的晚餐都會比較豐盛,因為我有充足的時間去弄
番茄蔬菜義大利麵(加上玉米),多汁烤雞腿,大顆密李,超市買的優格
平日都只能隨便弄一弄,只能在假日的時候讓自己過得好一點
吃豐盛一點,點個電影,好好享受假日晚上的休息時光

傑我吃完我打開期待的優格時,發現他超級凝固不是我想像中的優格
然後查了一下creme fraiche,結果出來是法式酸奶油啊幹XDDDDD
雖然吃起來也是酸的但是感覺都是脂肪膽固醇之類的雖然是牛奶發酵而成
索性直接拿餅乾來蘸,吃起來也是酸酸的超級開胃哈哈
網路上查了一下 這篇文章 他說可以抹在麵包上或是烹調熟食使用
那之後可以拿來抹在吐司上面一起吃了哈~

-----------------------------------------

DAY 152 吃了一頓豐盛的晚餐
然後外面開始打雷下大雨了,真的要迎接秋冬的季節了

最近想要執行一個計畫,有在臉書以及噗浪發表了
之後會再積極一點吧哈

我會找到我撐下去的動力的

9/4/16
Ra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