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Search

2016-06-04

[澳打]澳洲西澳Apple Store MacBook Air 維修小記錄


對,就在我前一天完成工作闔上螢幕之後,隔天想喚醒它,他就陷入長眠了....
沒錯,我的Macbook Air不能開機,無法開機,他打不開了!!!!!(崩潰

誰來告訴我不是真的!!!!!我居然在遙遠的澳洲
電腦就這樣故障了,不管我用盡各種辦法,網路上瘋狂搜尋各種關鍵字
臉書,噗浪求救,都沒有用!!!(崩潰
重置SMC,以及重置NVRAM我都嘗試過了,問題是他連開機都沒有辦法啊
根本沒有開機的音效

最後我就趕緊上網找最近的Apple Store。我覺得在海外的好處是
有Apple Store可以做維修,因為台灣根本沒有Apple Store可以做購買以及維修
都只有一些很爛的代理商。所以我慶幸我在海外,以及我購買的是蘋果產品。

第一個週日5/22,就是事情發生的當天,我就帶著電腦去最近的Apple Store
位於Garden City的,抵達的時候店內依然人山人海,而詢問服務人員
被詢問是否有先行預約,如果未預約的話當天因為人數過多,所以無法諮詢
天阿這更加的晴天霹靂!!!!等於我在當天沒辦法把電腦修好!!
我也告知服務人員我只有假日有空,他們回應,下週六開門前來排隊等候
說不定會有機會

所以我只好再把電腦帶回家,等待下一個週末的到來。

不過我實在是無法等候多時,畢竟還有一些該完成的事項要做。
所以打算禮拜二早上就衝去:而也和我的香港是有聊到我的電腦故障時
他告知我應該先線上預約Genius Bar,這樣才有辦法做維修以及諮詢
對於處在台灣的我對於這塊真的是一無所知,為什麼維修還要預約?
不過還是乖乖的用手機搜尋Genius Bar,尋找相關資訊以及預約

原來這是蘋果在直營店內所設置的服務,有許多經由訓練的專業人員
可以為消費者進行產品的解答。其實滿貼心的,在網路上選好相關產品
選擇日期,將產品帶到店內,服務人員就會竭盡所能的協助消費者解答問題

所我就進行預約了,結果Garden City那間當週都無法進行預約
就我所知似乎預約要一週前......所以只好選擇更遠的另外一間店
位於Perth City內的,預約到了5/28禮拜六早上11:40的時段
天阿意味著我還要再等候一週,才有辦法將他送修
整個超痛苦的天啊,不過也沒有辦法,只希望上班的時間可以過快一點
希望可以時光飛逝到可以將他送修的時間。

第二週,5/28
一早就出發,前往市區的Apple Store


真的滿大間的,從外觀就可以看到裡面人山人海......


抵達時先和穿綠色衣服的服務人員告知是來Genius Bar維修的
他們就會告知尋找手上拿iPad的服務人員作報到
報到的時候告知自己預約的時段,以及使用的Apple ID進行Check In
之後他們就會告知尋找位子坐下稍作等候。

我是有瞄到他們好像會在iPad上標註這位消費者帶什麼產品
以及身上的衣服特徵等等的

我就這樣等候了45分鐘。沒錯45分鐘。
我11:40分抵達,約莫12:20才有服務人員來找我搭話(?
相隔真的滿久的,我甚至一直以為我被遺忘,或是我應該自行去尋找服務人員
不過我決定靜觀其變,看看他們會經過多久才發現我的存在哈哈



服務人員經過簡單的自我介紹後,就會詢問相關的故障情形
當然他也重置了那兩個步驟都沒用,而告知我要將電腦帶去後方的室內
確認是否是電池或是電池排線故障,進行重新測試。

喔對了忘記說,我本來還很緊張我需不需要中文翻譯
最後我還是放棄,打算用英文嘗試進行溝通,不過其實當是服務人員在告知事情
我根本沒有說話的機會,或是我不知道該詢問什麼

我只有詢問他因為我沒辦法開電腦,所以資料都沒備份
資料是否會保留?服務人員也告知硬碟應該是不會更換到
所以資料都會還在,真的是謝天謝地。

然後又經過十分鐘,他告知我不是電池的問題,疑似是主機板故障
說什麼可能有壓到還是怎樣的,但是我壓根沒摔它或是壓他(這很貴欸
我把它保護的很好怎麼可能自己去破壞他!!!
總之他在他的iPad上記錄了一些維修情形,以及確認我的保固內容以及聯絡資訊
似乎是要更換主機板......跑不掉了
最後開了一張維修單給我,不過沒有經由紙本,是經由電子郵件的方式進行寄送


上面記載了很多詳細的資訊,重點是看到後面的金額是AUD$611整個讓我嚇傻
不過幸好服務人員有和我確認,而我自己也知道在保固內,所以不用支付任何金額。

就這樣把電腦交給他們,他們放進專用的袋子並封好,只祈禱一週之後我可以拿到他

---------------------------------------------

第三週,我這一整週都非常的坐立難安,不是因為沒有網路
因為還有手機可以上網(宅)
是擔心什麼時候可以拿回電腦,許多行程計畫都延宕了

週六,也就是今天6/4,我接到了他們的電話
告知可以把電腦做取回,我也再一次確認是否任何時間點過去都可以
他們告知是OK的

所以我就趕緊收拾,出發市區把我的電腦帶回家
一樣先找服務人員告知有送修電腦,接到電話說可以取回
之後再服務人員的iPad上輸入Apple ID,就會跑出消費者資訊
這次我約莫十分鐘不到,服務人員就將我的電腦從店後的空間帶出來
告知更換了主機板,應付款項為0元,簽收,就取回了電腦

天阿超感動的,可以再碰到電腦的感覺真的很好

這次維修的感覺,服務人員並沒有像在網路上查到的,會跟你哈拉或是聊天
可能因為他們業務繁忙,看那人山人海的Genius Bar
所以只能趕緊處理問題進行解決。

而維修的天數也在設定內的不含假日7-10天
開機當下聽到“噹”的開機聲真的超感動的,也確認自己的資料也還在
真的謝天謝地。
給蘋果的服務打個八顆星好了,因為它讓我等超久害我以為被遺忘哈哈
回去說不定可以炫耀我手上這台MacBook Air有海外澳洲的零件喔哈哈

接下來就是祈禱,他不要再有任何的故障情形發生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