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Search

2016-02-07

[澳打]PERTH DAY90 除夕


這是我在除夕當天,housekeeping的工作量




原本有十一間房間要check  out,老闆請平日上班的那個女孩來幫忙
所以我們一人一半,我五間他六間,只是我要多做tidy

整個換床單床罩到很想死,超難塞的
我最大的罩門就在床,浴室的污垢冰箱的飲料換垃圾袋我都沒問題
make the bed真的有夠累的,我都會塞到滿身大汗花上好長一段時間
不過弄好真的超有成就感的

跟我一起做的女孩兒真的是台灣人耶
一開始我還跟他說英文,當我問他where r u from的時候他回我taiwan
我馬上轉用中文回他原來也是台灣
這樣的轉變真的超好笑的哈哈
跟他稍微小聊天,這是他的第二年,在這邊也工作四個月了
真的好厲害喔

最後也是到三點多才結束,結束的時候housekeeping的boss Christine
還跟我說Happy Chinese new year 我還跟他說我要去買食材
晚上要跟娘親視訊,因為我把他一個人留在台灣
所以我一定要和他這樣子相聚,結果他聽完一直說很感動還哭了
整個就是嚇到我啊!!!


-----------------------------------------------------------

一定要說,真的太喜歡太喜歡Freo這個地方的氣息了
小鎮,海港,接到以及假日市集,悠閒的漫步,吃的喝的好逛的都有
擦肩而過的人們盡是慵懶的走著,讓自己的心情以及步調
不免也跟著慢了下來

晚上是除夕,例行性的到超市補給一些食材
主要想買肉,替自己的年夜飯加一點菜。


走到肉品區,放眼望去全部我晚上會包的商品
整個看到快吐哈哈,每天晚上四五百箱看到都要暈了

最後

最後帶了這些走,奇怪我是被鬼附身,還是被叫做撿便宜的家庭主婦打到?
我是撿便宜星球來的撿便宜國王
全不都是隔天到期的即期品,可是我冰箱還有吐司跟牛奶哈哈
那個鬆餅還不錯吃,很像是銅鑼燒上下那兩片
如果我有蜜紅豆的話夾在一起吃就超像銅鑼燒了

最後那罐1角的牛奶,不是1元喔是1角!
真的可以直接當水喝了哈哈,本來想說要晚上把它灌光
最後一時興起拿來煮了牛奶鍋,反正晚上本來就打算吃火鍋~


最後就變成這樣子了,不小心煮超大一鍋
火鍋料牛肉高麗菜金針菇還有意外好喝的牛奶湯頭
配上一大鍋白飯,這就是我的年夜飯了

最後就是說好的和娘親視訊,網路其實有一點不給力,斷斷續續的
不過至少可以讓娘親看到我都有好好的吃東西
我還很開心的跟他分享便宜的即期品,也跟他說其實這邊的物價不太貴

結果我真的吃不完wwwwwwwwwwwwww
火鍋料一大堆還有湯頭太多,超級飽超滿足
第一次在澳洲吃的超級飽,而且自己煮真的比較省錢
重點是可以跟親愛的家人一起吃年夜飯

真的好想念台灣喔,懷念過年的氣氛,懷念娘親做的菜
懷念跟親戚到處玩,懷念回雙溪去拜拜,去環島

回到現實是這禮拜還是要上班,而且載我回家的同事休長假一個多禮拜
如果我找不到其他人可以載我回家我就要慢慢走了嗚嗚
只好聽音樂散步回家了

在台灣的大家你們都好嗎,過年前的地震或許震撼了許多人
讓你們無法過一個好年,但是請珍惜能跟家人團聚的時光

或許這一年我錯過很多東西(台灣下雪,海賊展宮崎駿展,台灣的一切)
但是相對的我知道我也得到很多以前不會有的經驗
至少我知道我一定有所成長,我的生活經驗,我的態度
還有我的錢包(?

喔對而且我回台灣之後跟朋友相聚決定要去日本玩了(撒花
我一定到玩特玩讓你們大家羨慕死!!!!!!!!!

07/02/16
Ra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