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Search

2016-02-06

[澳打]PERTH DAY89 我愛超市


一早看手機就看到大家在討論地震的消息
高雄發生大地震台南受災嚴重,我老家在台北應該沒有影響
只希望在南部的朋友,都可以平安
過年發生這樣的事情真的很糟糕唉,明天就除夕了
大家這樣要怎麼過年啊




一早起來真的很想死,全身酸痛
不過昨天以為要加班的結果沒有哈哈
雖然沒有加班費不過我真的想早點回家睡覺啊
而且下禮拜開始有兩週我都要自己走路回家
載我回家的那個同事要去休長假

Housekeeping真的愈做愈有心得
至少我學會換整組的床單床罩枕頭套還有怎麼鋪床
突然有點想回HOLA去寢具學鋪床
今天整理了四間房間,其中有兩間還是兩張大床
換到手痛死,加上清潔廁所還有其他東西花了我三個半小時
其他就四間簡單的TIDY客房服務例行整理就好

老闆跟我說明天,會有另外一個人跟我一起
因為明天的房間全部客滿要退房,十五間!十五間!
全部都要整理,如果放我自己一個人弄我想我要整理到守歲了吧!!!
準備迎接明天的大挑戰囉

-----------------------------------------------------------------------------

進入正題,談談我平常最愛做的事情-逛超市吧~

知名的超市有三間 Coles,Woolworths(woolys 澳洲人都這樣簡稱 ),IGA
前兩間比較知名比較大間東西也較多元,後面那個就是鄉下的超市
不管在偏僻的地方一定可以找得到IGA哈哈就不談那間
雖然有時候東西意外的會便宜一點

在台灣我們可能覺得超市的東西很貴,還不如在其他地方買
但是在澳洲就相反了,生活必需品大小事柴米油鹽醬醋茶
幾乎用得到的就都會在超市買,吃的喝的都買得到
而且價錢其實也不算太貴,一方面可能是因為平常要買東西
就要跑超市吧,這裡的超市有點像我們的大賣場
而且每週三會更新特價品,會有很多半價優惠,或是天天超值選那種
而超市也會有自己的自選品牌,那種東西就更便宜了

平常我吃的,吐司牛奶餅乾義大利麵或是食材
幾乎都是跑coles買,一方面是工作的地方離coles比較近
另一方面是他的集點卡一塊錢就可以累積一點
兩千點還多少就可以換折價券吧,反正就慢慢買
不像woolys要三十塊才可以累積點數
而且兩間賣的東西都大同小異,自選品牌的東西價格也一樣
其實沒有差別,有差別的
可能就是特價的東西會不同或是促銷不同吧

然後就要說說我來澳洲為什麼會喜歡逛超市
因為有時候會有意想不到的特價品
例如


二五折的馬芬蛋糕還有小可頌
雖然是隔天到期,但是因為真的太便宜了
不到一塊錢!而且沒吃過,我就決定買了
直接當成三天份的早餐,其實冰在冰箱都還好哈哈

再來還有


這種很雜糧吐司,平常我根本不會看他一眼
平常我都是吃85cent的吐司可以撐一個禮拜
結果他今天大大地貼著一折的貼紙,我就瞬間拿了一包
當然,即期品,明天就到期
不過冰在冰箱應該也還好,但是我發現我冰箱裡面
還有一條半的吐司還沒吃
這種撿便宜的心態真的很該死哈哈哈哈




然後是這個一折!!!!
整坨白白的我想大家應該看不出來是什麼
居然有人跟我說這個是發霉的菜瓜布
其實這是巧克力蛋糕,上層撒糖霜
中間夾層有草莓果醬跟鮮奶油
這個超級難吃,不知道是即期品的關係還是自有品牌
記得去年他即期品促銷的時候我有買過
送給自己的聖誕節蛋糕,我每天早餐都吃一小塊
吃了六天,第三天我就受不了了,超級甜而且有奇怪的味道
我想因為是即期品的關係吧!!!是吧
就算他現在50cent 明天到期,我也不要買了
因為我還有一堆吐司要吃--

而且他50cent是打烊前十五分鐘被貼上去的
因為我很確定他原本是二五折,我晃一圈回來就變成一折了

雖然即期品吃起來味道可能有些不是很好而且會踩到地雷
不過撿到便宜的感覺真的超爽快的啊
而且逛超市除了看琳琅滿目的商品
看到即期品的貼紙出現會有一種發現新大陸,挖到寶藏的感覺
有一種小確幸突然跳出來,想也沒想到的意外驚喜的感覺
真的很好玩

最後再說說為何我比較愛逛coles
以下是兩間店即期品的比較


左邊為coles 右邊為woolys
不覺得coles的標纖超大,一看就知道可以撿便宜
提醒大家快買我拜託的那種感覺,woolys的要很注意看才看的到XDD
所以每次要去woolys眼睛都要張很大挖寶哈哈

其實整篇文章沒太大重點,只是想分享撿到即期品便宜的那種小確幸
欸我其實還是會買正常品的啊!!!!!!
即期品出現的機率真的小之又小
拜託不要鄙視我啊啊啊啊!!!!!!!



去吃一片吐司然後就去睡好了
明天還要早起,然後面對挑戰。
台灣的大家,請保重。


6/2/16
RA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