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Search

2016-02-18

[澳打]PERTH Day101 破百了


很難想像自己走到了一百天




記得在出發前,自己並沒有忐忑。或許是被看到的美好所迷惑了
第一次的桃園機場,第一次的廉價航空,第一次的新加坡,第一次的睡機場
第一次的打工度假

締造了諸多的第一次,現在是第一次的打工度假一百天

還記得一開始,在背包客棧,什麼都不會不敢做,開火什麼的根本是天方夜譚
吃東西幾乎都吃超市的東西,超級揮霍不知節制
找工作只會看文章,然後自己回覆聯絡方式被動的等著
很多事情都不敢邁出那個第一步

但是回頭看看,我來到這邊不就是最大的第一步嗎?

這一百天,從一開始的無知,到現在
自己開火煮義大利麵,炒飯或是嘗試著新料理,可以自己決定想吃什麼
找工作也在地圖上點出工廠的地址一間一間丟履歷
housekeeping直接去填資料,EMAIL自己的履歷大海撈針
kitchen hand走進餐廳直接問有沒有job vacancy
仲介也是一間一間跑,送上自己的履歷
聽朋友說哪邊有機會就去嘗試,雖然也常常因為沒有車被拒絕

要不是發生了某件事情,或許我真的堅持不下去
其實我知道我自己真的不是個主動的人,一直處於等待
如果不是被老包說自己不夠積極,或許我真的錢花完就直接逃回台灣了。

原來在困境中,真的會有所成長,尤其是在與自己以往不同的生存環境中
遇到一點挫折,以及一點醍醐灌頂,想法以及思維就真的會有所改變。

致所有親愛的朋友,我在澳洲真的過得很好
雖然一開始就好像很好,但我知道那其實都是在偽裝
把其他人看到的美好,藉由我自己的方式,虛假的去呈現
但是現在,因為工作穩定,所以其實很多東西都可以更掌握
雖然跟之前好像沒有什麼變化,但是現在是我必須衝刺的時候
努力地累積數字,之後才有時間去體會澳洲當地的美好以及風景

之後的規劃大致上都想好了,雖然現在每天搬東西真的會腰酸背痛
回到家又會狂吃宵夜到大概兩三點才睡
六日還有不定時的housekeeping,不過不會忘記來這裡的最主要目的
這趟人生短暫旅途的最後,會用一堆風景與旅行腳步劃下句點
而且這條名為旅行的道路會一直延續直到我回到台灣

雖然有點擔心六個月之後工作轉換的時間
但是我相信好運會延續,而且有之前的經驗
不管是找工作經驗,或是實質上的工作經驗,一定會有幫助的

告訴自己別去想太多,那全都是五個月之後的事情
但是上班真的很無聊又冷又容易放空想睡
只好一直大聲唱歌,還有想著之後的規劃
讓自己保持開心以及清醒

未來還有很多的事情等待我完成
不只一百天,會有兩百天以及三百天的
等著看吧!
而你們,在台灣每個角落的朋友,謝謝你們看到我的狀態時
有給予鼓勵或是支持
兩百天後,回到台灣又要受你們照顧了

18/02/16
Ra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