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Search

2016-02-12

[澳打]PERTH DAY95

今天一個韓國的室友結束WH回國了,跟他見不到五次面
沒辦法我的作息都跟大家不一樣,會見面也只有假日
這裡剩下五個人,除了我之外我只看過三個,還有一個根本是謎。


突然有一種說不出來的惆悵感,如果今天換作是我要回國
我會抱持怎樣的心情呢?期待嗎?那種近鄉情卻的感覺
不過卻也著實勾起了我那一絲絲慢慢從腦海中往上浮現的
對於家鄉的懷念。

對於九個月之後的事情,想了很多
工作在七月初結束,其實可以提前離開但是我不想
七月初如我要收集二簽就必須無縫接軌,因為要工作88天
四個月一個月工作22天,這樣才收集的滿,但是如果沒到
收集也沒有意義。那?我要收集嗎?集二簽的目的是什麼呢?
七月份新的稅制上路之後,還有辦法賺錢回台灣嗎?
還是乾脆找別的工作,最差就是找份黑工,不過還是想繼續找housekeeping
簽證剩不到六個月要找工作會讓人很擔憂啊!
最壞的打算就是一個月都找不到,那我可能就會花兩個禮拜的時間
把西澳該去探訪的都走過一遍,然後提早回台灣了

算了,未來還很多變數,你說是吧?總之就把握當下吧!
好好的努力賺錢,為我的第二次自助日本行打好基礎哈哈

回國之後要幹嘛也還沒打算,應該會去念日文考檢定,考導遊領隊
考個烘焙或是料理的證照吧!

-------------------------------------------------------------------

今天打算寄一部份的明信片,就提早出門前往工作途中google map上
有show的郵局。結果到的時候服務人員跟我說他們是提供商業人士使用
如果一般人要使用要去別的地方的,天啊扯!沒想到澳洲麻煩的事情又多一件
只好摸摸鼻子把明信片收起來下禮拜再去寄。

然後一個禮拜一次的採買時間,禮拜五是到蔬果市場買菜~
逛來逛去每個都很想吃,但是要節制。
所以我又買了青江菜,一把0.99可以吃一個多禮拜滿划算的
然後葡萄柚在大清倉一公斤79cent買了好幾顆
上次買了橘子放在冰箱冰結果超乾超難吃,拿出來放房間就好多了
也順便買了蛋,泡麵畢加還有水煮蛋當配菜也很好用
也可以拿來做法式吐司,想到口水都一直分泌哈哈

然後順便逛了亞超,看到好多餅乾都好想吃
義美蛋捲,花生酥,芝麻酥,軟糖,旺旺仙貝還有雪餅
更加增添了對於台灣的想念欸可惡
不過都好貴喔,我還是去coles買洋芋片或是59cent很讚的夾心酥好了

喔對明天要去coles買這禮拜半價的Timtam,吃過一次
忘不了他綿密濃郁的口感,這次半價一定要好好的吃過癮
所以決定下禮拜宵夜都是他了,不過還是要有所節制
一不小心就會吃太多,有了之前買餅乾的經驗,這次一樣不能買太多
零食宵夜的部分也是要做花費上的控管!!


---------------------------------------------------------------------------

然後說說工作上的事情好了
工作不知不覺滿一個月了,這裡的同事真的都很好
不知不覺一個月過去,晚班人雖然少
不過他們真的都很熱情,我相信會有六個月紀念日的哈

這禮拜每天,每天都超級準時下班。
開心的是可以早一點回家休息,難過的是我就沒有加班費了!!!!!!
沒有加班費就不能多買一點奢侈品哈哈哈

這禮拜本來以為要走路回家,結果同事真的太熱情了
每個都關心我要怎麼回家,每個都都搶著要載我回家
天阿實在是太感動了,而且還會關心台灣大地震的事情
而且這禮拜過年,同事還用中文講出標準的恭喜發財
這群同事真是太有才了,而且每個都關心我要交女朋友
還要我吃胖一點,真的超級熱情的,熱情到像是每天都在過年被家庭調查一樣

每天上班都全身痠痛唉!而且明天還要早起去housekeeping
不過想到又可以在Freo漫步,逛市集
再去coles挖即期品就又覺得開心哈哈

現在的我就是能賺多少就賺多少囉!
之後要玩的時候再一次花個過癮哈哈

-------------------------------------------------------------------------

然後明天應該就要搬新的房間了
韓國的室友離開,他的房間就會讓給我住
比較大也比較寬敞,而且其實目前住的這間平常沒在租人
房東是看我很急所以先租這間給我
這間房間的好處壞處就是門打開外面就是廚房
要煮東西吃宵夜都很方便,不過早上也會被弄早餐的聲音影響到哈哈

一個人的生活真的挺好的,不過要更為獨立,要清楚知道自己下一步該幹嘛
洗衣服煮便當去超市採買食材什麼時候要去銀行生活用品是否足夠
不過也就更能掌握自己的生活,對於我這種控制慾超強的人來說
挺快活的哈哈

可是近期真的超想念台灣,看到大家過年在Facebook上
放了一堆到處去玩的照片,還有跟家人團聚的照片
就讓我更加懷念台灣的人事物阿唉
好想吃花生麻糬還有空心菜炒牛肉喔哈哈

算了不管怎樣,我都不能忘記我的初衷
至少知道我沒有後悔,沒有後悔來到這個地方
為我人生的旅程點下一個驚嘆號!

該睡了哈哈,明天要早起,遲到可是會被兩位boss罵的(吧?

12/2/16
Ra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