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Search

2016-07-17

[食記]伯斯。Annalakshmi 印度素菜慈善餐廳

這間位於伯斯著名地標,天鵝鐘塔碼頭旁的二樓的餐廳
主打印度素菜料理,以自助餐的方式呈現給大家
店外裝飾著印度風格的彩旗,店內也有許多佛像或是掛畫






這次算是我第四次造訪,在搬離伯斯的八個月之前,就跟朋友來吃過幾次
這間店算是非常特別的一間店。

根據官方網站上的介紹,在傳統印度的文化中,成為一家之主後
享用第一餐之前,要邀請許多陌生的客人來家中享用最豐盛的第一餐
他們相信,神會隨著這些客人被滿足之後降臨,帶來永久的好運
稱作Athiti Devo Bhava
這間餐廳也遵從著這樣的文化,供應餐點給大家

餐廳內從廚師到服務生,全部都是志願者來進行服務
無酬的方式奉獻自己無私的服務

而價格的部分,也是採用自由樂捐的方式,Pay as your feel

這間餐廳秉持著一個慈善的心,為大家提供服務
同時也希望大家懷著感恩的心,享用完一頓豐盛美好的晚餐。



提供的菜色除了有主食米飯之外,還有許多配菜
用著各式各樣印度香料以及蔬菜所調製而成的料理
酸豆熬製的湯,印度咖哩煮節瓜,馬鈴薯燉蔬菜,豆類炒青菜
以及印度也很具代表性的烤餅

可別小看這小小一盤,由於配菜的部分口味比較重,非常適合配飯或烤餅一起食用
所以使人一口接著一口停不下來,食量不大的人這樣滿滿一盤就足以滿足
另外也有柳橙汁,以及熱開水,可選擇是否要沖泡咖啡一起飲用



另外這是甜點的部分,每次的甜點都不固定
今天品嚐的是用煉乳以及磨成細微顆粒的米粒,再加上香料調製而成
口感偏甜,吃起來類似台灣的西米露

先前來造訪時,吃過用香茅葉一起調製而成的,印象很深刻
因為朋友害怕那種味道,品嚐一口就擱置旁邊了
也吃過用煉乳加上豆類去製成的
不管食材為何,都一定會有煉乳這項主角,所以口感都偏甜
怕甜的朋友建議多準備一杯開水,或是多吃一點他們的素食配菜吧~



由於餐點非常和筆者的胃口,而且想趁機多補充一點蔬食
所以這是筆者挑戰的第二盤,米飯有伴隨著特殊香料一起蒸煮
而筆者最獨愛炒蔬菜以及燉煮馬鈴薯

分享一點和員工互動的趣事。
在進門時會排隊拿取餐盤及餐具,而員工也會協助盛裝食物
或許因為東方臉孔,傳遞餐盤的員工看到我就對我說了日文的請(どぞ)
由於太久沒接觸日文,原先沒仔細聽清楚,而後來才意識到筆者被誤認為日本人
馬上用英文和他們說我不是日本人,我來自台灣,哈

而在盛裝第二次餐點時,協助盛飯的員工看到我就問我是否有在玩Pokemon GO
我說我玩瘋了,而且在台灣的朋友都很羨慕嫉妒我呢
他問說為什麼,而我回答因為台灣還沒開放上市,所以我要狂玩讓大家羨慕

哈,或許Pokemon Go成為了時下澳洲最好開啟問候的最好話題呢!






由於餐廳位於碼頭二樓,不管是白天或是晚上都可以欣賞到很好的風景
隔著Swan River面對的是南伯斯市,而先前和朋友來時是夏天
吃飯的時間剛好是夕陽的時刻,伴隨著夕陽沈入海平線時的美景
是這間餐廳最無價的額外福利呢!

不過由於筆者拜訪的時候已經是冬天,天黑較早
加上天氣下雨,所以其實非常的濕冷
餐廳內的客人還是絡繹不絕的一直來
而通常在營業時間開始前,店門外就會等候許多用餐的客人了
尤其是假日,建議營業前即可來排隊

這間餐廳算是背包客之間口耳相傳非常划算的餐廳
先前提到的,因為沒有價錢,所以通常是採取自由樂捐的方式
而在此筆者也不多做討論了,以免造成大家都付出同樣的價錢

下次拜訪伯斯時,不仿將此間餐廳安排進行內
打工度假的諸位背包客們,這間餐廳也是非常推薦的
可以趁機品嚐到異國美食,欣賞美景,一舉數得呢

餐廳資訊:
名稱:Annalakshmi印度素菜慈善餐廳
網站:http://www.annalakshmi.com.au
位置:Barrack Square, Jetty 4 Riverside Dr, Perth WA 6000
營業時間:7Days 12:00~14:00、18:00~21:00
電話:(08) 9221 300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