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Search

2016-07-25

[澳打]PERTH DAY259 THE END



只要事情有了開始,就一定有走到結束的一天
對,我在澳洲的日子走到了最後一天。其實一開始我沒有打算提早回去

提早回去的契機是什麼?覺得夠了?膩了?還是?
想加?懶得找工作?想去日本?
我想以上都是原因吧!覺得體驗這樣的生活已經足夠
想念台灣的一切,想回到台灣和親朋好友團聚
想去別的國家走走。

兩百六十天,轉眼間就過去了,在最後落腳的地方
和其他新來的背包客分享自己的經驗
從沒想過當初剛到伯斯什麼都不知道的自己
那個看著國外街道覺得很美的自己
那個覺得超市逛起來很好玩的自己
那個覺得國外生活步調很慢的自己
那個覺得有一種終於長大了的自己
那個什麼都不知道沒有目標的自己
可以坐在這裡,告訴新來的背包客應該怎麼做



現在的心情五味雜陳,在即將離去的最後一個禮拜
搭著免費巴士探索這座熟悉又陌生的城市這個角落
感受這座城市每天的改變,建築,落葉,呢喃
在最熱鬧的市中心,用照片,用眼睛,記錄每一個瞬間
喜歡街頭藝人的各種表演
喜歡澳洲人藉由pokemon go和我搭訕問我要不要領養孩子的熱情
喜歡搭著公車跟旁邊不認識的人聊天的近距離
喜歡在超市買東西撞到頭時旁邊一位媽媽帶著他的小女兒一起問我r u ok的貼心
這座城市真的真的很可愛,可愛的讓人真的捨不得離開


兩百六十天,我有了什麼改變?
一開始完全聽不懂澳洲人的英文,現在我可以打電話去銀行跟政府機關解決問題
一開始不會煮義大利麵,現在跟新包分享怎麼省錢買食材煮義大利麵或是電鍋料理
一開始超市的東西隨便買,現在知道哪時候哪邊會有便宜的東西買
我學會了很多東西,在工廠交到了很多朋友,得到了和外國人一起工作的經驗
和外國人一起住,認識各國的朋友,和他們介紹台灣,練習英文

雖然這期間,我錯失了很多東西。很多生日,過年團聚的機會、許多想看的展覽
但是相對的,我獲得了很多人生寶貴的經驗,我給了我自己成長的機會
這些日子,我所獲得的遠遠的多過於錯失的東西
而其實這些錯失的東西,還是有機會可以彌補,我可以再找回來
但是所獲得的那些,卻是錯過後或許沒有機會重新找回。



值得。這兩百六十天
每個人都有自己選擇生活的方式,選擇在澳洲度過的方式
我從不後悔,非常開心,我看到的一個不一樣的自己。

捨不得伯斯這座城市,捨不得這邊的花草樹木
但是只要事情有了開始,就一定有走到結束的一天
結束的日子就是明天,從沒想過這麼快,轉眼間就到來
現在的心情五味雜陳,忐忑不安,嗎?
一方面期待為期五天的新加坡吃貨之旅
一方面盼望回到台灣和親朋好友相聚
一方面又對伯斯這裡的城市風情感到不捨

但是從哪裡來,就要從哪裡結束
我來自台灣,我還是得回到台灣面對那些相較之下不甚滿意的生活
我來自伯斯,我還是得在伯斯結束我兩百六十天的日子
一進一出,一前一後,兩座城市,都有我必須回去與離開的原因

再見了伯斯,這座步調緩慢可愛的城市。
新加坡,我來了,請用你的熱情與食物滿足我的思鄉之情吧!

之前有朋友提了一些問題,回台灣之後會有一段空閑的時間
我會再好好的沈澱自己,仔細思考那些問題的答案
在那之前,就請允許我用新加坡吃貨之旅放肆一下我自己吧!
將我的足跡多散佈到一個國家,我是一個旅行者,步調不會停止的。


25/7/16 west perth
Ra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