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Search

2016-07-09

[澳打]PERTH DAY243 The Last Day


真的很難想像自己會走到這一天,最後一次看這樣的風景

雖然口口聲聲說很枯燥,很想快點下班回家(但是加班有加班費很爽
走到最後一天還是會很捨不得

最後的這一個禮拜,工廠找了個香港人來接我的位置
我就把大致的工作內容以及注意事項交接給他,用中文
然後就把他丟給我的阿富汗同事,說丟給他也不是
因為我是打算早點讓他們培養工作默契,畢竟接下來他們要共識六個月

而我就去幫忙收垃圾,對,其實垃圾真的超級多,一堆空的塑膠盒
三十分鐘就會有五六袋,超可怕,然後要用推車推到大的垃圾集中處
然後偶爾回冷凍庫協助他們,把完成的棧板拉去另一頭的房間。

說實話就是在等結束(噗)因為其實晚上只會開一條生產線
兩個人就夠了沒有必要三個人,我不知道要幹嘛只好自己找點事情做


而昨天,是我的最後一天,這禮拜心情都很愉悅,或許是終於要結束了
同時也對這些同事很不捨,畢竟一起工作六個月,雖然有些可能沒說過幾次話
但是都可以感覺到他們的友善以及認真的工作態度。

而這也是我第一次可以和各種不同國家,不同皮膚顏色以及面孔的人一同工作
緬甸、菲律賓、賽爾維亞、阿富汗、伊朗,晚班幾乎都是東南亞以及中東國家的人
大多都是拿工作簽證,或是難民簽證。

同時也就我一個會說普通話,一開始滿孤單的但是習慣就好
之後有來一個中國人和香港人啦,希望他們可以做好朋友囉哈哈

回憶這六個月,關在這不知天黑又冷到靠杯的地方,也產生了很多回憶以及笑話
機器不停故障,偷偷地躲到不冷的紙箱區去偷懶,和同事一起罵機器no good
又或是一起瘋狂的加班工作到三點,下班時露出終於結束了的笑容
又或是看著長長一條龍大塞車的紙箱,Supervisor進來幫忙
又或是機器壞掉,看著工程師無助的抓頭,而我們就站在那邊偷懶
又或是連續好幾個禮拜超多Batch的3 star 1KG beef,回到家都全身痠痛
又或是每個同事看到我都問我Do u have girl friend? No? Why not? Now u r rich, find one!
現在這些都結束了,都只能收在回憶裡面

真的,很快,六個月一眨眼就過去,一切像是昨天發生一樣
轉個頭,最後一天就這麼無意中到來

最後一天和同事們拍照,加了Facebook,他們每個人也都很不捨我
我也很不捨大家,大家都問我會不會再回來,或是之後有什麼打算
我也把之後會發生的可能跟大家說了,也告訴他們
如果如果,真的有一天要來台灣玩,一定要跟我說,我可以好好招待他們!

讓我印象深刻的是一個阿富汗同事,問我為什麼不留在澳洲,這邊很好
我說我沒想過耶!或許是台灣有我的朋友跟我的家人吧!
他跟我說,如果他的家鄉沒有武鬥沒有戰爭,他也會想要回去。
天阿我聽到整個快哭出來,這個世界上還有這樣國家的人,受到戰爭的摧殘逃到澳洲......

最後真的,謝謝大家,謝謝每個對我好、照顧我的同事
絕對不會忘記大家,忘記這六個月,忘記20 Batches of 3 star 1kg beef 哈哈
屬於我的休假,玩樂,真正要來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