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Search

2016-07-27

[遊記]新加坡。Day01 抵達樟宜機場


昨天,明明還在伯斯那座令人難以忘懷的城市
經過一晚的飛行與疲憊,轉眼間我已抵達新加坡樟宜機場
九個月前也曾經造訪的地方。

熟悉又陌生的感覺,畢竟九個月前我在此也停留了十六小時
還記得那時花了好長一段時間想找個好地方睡覺
在此座號稱全球最好睡的機場。


結束為期九個月的打工度假生活,決定用新加坡吃貨之旅來好好的犒賞自己
此次由伯斯飛往新加坡,搭乘的是捷星Jetstar 3K138班機
表訂時間22:45起飛,隔日04:10抵達新加坡樟宜機場。
五個小時左右的飛行時間,原本準備了許多動畫要在飛機上看
但是由於一整天在伯斯市區找尋記憶的痕跡,有些疲憊
上機後約莫一小時橫行穩定後,我就進入斷電模式。
不過睡得沒有很好,班機座椅不是太舒服,但是座位空間尚可接受
我這個身高一七六的長人也可以把腳伸直休息。


座位的安排為11F,原本很開心是靠窗的位置,可以看到澳大利亞的夜景
在離開的最後一刻可以再次地回望這座奇妙的國家
結果出乎意料,位置位於引擎與機翼旁,運轉的聲音頗大
所以其實讓我睡睡醒醒,一共只睡了約兩小時不到
而班機也提前於03:50抵達樟宜機場。


等待拿取隨身行李,踏入航廈,四點整。



九個月,樟宜機場你好,我們又見面了。
這次停靠的是第一航廈,許多的店家都尚未營業,只有幾間咖啡吧
或是免稅商品店營業,等待寥寥無幾的旅客。
就我上次的經驗,第三航廈的商家以及各項設施較為完善
可睡覺的空間也較多。

不過,連結三座航廈的電車於凌晨02:30~05:00間例行維護保養
所以我無法移動到其他航廈,只好停留於第一航廈找地方休息。

由於手上持有JCB信用卡,想到JCB位於樟宜機場第一航廈有提供貴賓室的服務
而且免費,趕緊上網查詢相關資訊:新加坡JCB貴賓室Plaza Premium Lounge
以及JCB使用Plaza Premium Lounge免費訊息
簡單的來說,只要是JCB信用卡的持卡人,即可免費使用貴賓室三小時
這麼好康我怎麼可以錯過!當然要好好的享受一番啊!




也和櫃台的服務人員確認過,憑JCB卡即可免費使用貴賓室
也可免費使用貴賓室內的無線網路。

進門之後,整個令人驚艷



景色也太好,整個座位區也太舒適了吧!
而且不只這樣


咖啡吧
 一整櫃的冷飲

 小甜點
 熱食區

左邊是雞肉稀飯,右邊為味噌湯


雞肉絲毫不手軟放很多




你沒看錯,居還提供一堆吃的!!!!
一堆吃的!!!!
一堆吃的!!!!!!!!!!!!!!
除了簡單的茶類咖啡麵包已外,還有一整櫃的冷飲罐裝飲料
熱食區還有雞絲肉稀飯以及味噌湯,還有炒麵以及各式點心
你跟我說這樣不用錢我都要哭了,都要哭了!!!!!!!!!!!

所以我理所當然的吃了一大堆東西
稀飯很有誠意的雞肉加滿滿,旁邊還有鹹蛋以及脆瓜讓你配
實在是太和台灣人的胃口了所以我連喝了三碗
之後看到米粉出爐趕緊夾了一盤
天啊整個就是台灣味啊!!距離上次吃米粉.........?是來澳洲之前了吧
沒想到在樟宜機場的Plaza Premium Loung可以讓我再次回顧台灣的味道
決定早餐要在這邊吃飽飽,然後開始一天的行程了!!!!



結果跑去靠窗的沙發區躺著休息,不小心就睡著了哈哈哈哈
趕緊在三小時結束前離開,去逛逛樟宜機場
樟宜機場共分三座航廈,之間有單軌電車做免費接駁
所以可以推著行李在三座航廈間穿梭亂逛,穿梭在各個免稅店間
而我只是走馬看花,因為大多都是食品紀念品以及化妝品,都是我不需要的東西
而也有許多的餐飲咖啡吧、服飾店等等的,可以慢慢消磨時間


順便用了澳幣換一點新加坡幣
機場的匯率超級糟糕的,小換一點第一天使用
之後去牛車水匯率應該會好一點再換多一點就好



樟宜機場真的是無敵他媽好逛的機場,如果有機會過境或是到新加坡遊玩
務必花一點時間好好的在此漫步,我就不多介紹了
網路上還有許多關於樟宜機場的遊玩文章,教你怎麼玩翻樟宜機場。

好逛到我都忘記自己的行李在第一航廈,差點從最好逛的第三航廈入境了
出境之後,由於已經超過應入境時間,行李也不會在轉盤上旋轉
所以要去一旁的lost and found尋找,其實非常好找地點
因為一旁會堆滿行李箱,可見還有一堆人尚未入境。

找到自己的行李後,就可以前往第三航廈轉搭捷運囉!

延伸閱讀:

[遊記]新加坡。Day01 出發,小印度及武吉士

[遊記]新加坡。Day01 金沙酒店購物中心,水舞以及超級樹燈光秀

[相簿]0727 新加坡吃貨之旅 Day0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