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Search

2016-07-12

[澳打]Rottnest Island看Quokka

期待這次的旅行很久了,或許是工作太久沒有娛樂
所以對這次旅程感到迫不及待
先前也早已決定好日期,就在工作結束的隔週二
會選擇週二的原因是因為週二有特別促銷
航行起點有分為伯斯市區天鵝碼頭,以及Fremantle的碼頭
這次購買的是從Fremantle碼頭出發船票以及腳踏車的套票組合
週二促銷時段只要$59澳幣,價格真的非常實惠
更多資訊及其他價格請參考官方網站:Rottnest Express Tuesday Special

原本是打算騎著單車環整個島嶼,所以選擇了最早的去程與最晚的回程


第一班船是0715,我五點就起床準備六點出門等公車
天都沒亮而且只有四度真的是冷死我


抵達Fremantle火車站時,其實不用擔心怎麼走
因為也有許多人是要搭船的,跟著人潮走即可
面對火車站,往左手邊走過去,穿過鐵軌就可以看到一大排的碼頭
乘船的碼頭是B-SHED





可以看到遠方的天空露出一點點的陽光


而這就是等等要搭乘的船囉,船頭船尾還載著許多單車以及行李呢!


 他的座位還挺多的,而且有上下兩層,去程我選擇下層的位置
座椅是絨布的,做起來非常舒服,而且當天的浪不算大,很平穩
航行時間大約三十分鐘,我還在船上小睡了一下哈哈


 就這樣在船上迎接了日出......



旅客真的非常的多,大家都排隊要領單車


就這樣領到了單車,別忘記要從旁邊的大鐵欄裡面拿安全帽喔!

之後就開啟了我的環島之旅啦~自從離開台灣之後就沒這麼長時間的騎單車了
原本還在擔心是否會忘記騎單車的感覺,結果是多慮了

在羅特尼斯島上,除了遊客中心之外,也有簡單的兩間咖啡店
一間DOME,一間IGA超商,一間SUBWAY以及幾間的記念品店
其實生活機能還算方便,不怕沒有東西吃呢!

而才剛起步五分鐘,就在DOME咖啡旁的路上遇到了










Quokka!!是不是超級的可愛!!!而且不只一隻
只要在他們附近蹲下來,把背包放置於地上,他們就會好奇地圍過來
甚至會開始抓背包,如果你手上剛好有食物,就也會被他們爬到身上
我的背包內就放了我的午餐-吐司,就這樣被他們打劫了...
所以他們在吃的吐司,就是從我這邊搶奪過來的!!!
不過也是看在他們這麼萌,這麼可愛的份上,就算全部搶走我也甘願啦(樂)


之後就繼續啟程,沿途的風景真的很美,但是也很荒涼
就是道路加上矮灌木樹林,或是湖泊的組合,後半就是海岸線風景
加上天氣多雲冷風颼颼地吹讓我超級冷!!!!!!

廢話不囉唆之後就上圖囉,讓大家看看島上的風光與廣闊的海景




燈塔






或許大家認為羅特尼斯島很小,對他真的很小
但是別小看它,他有公車接駁的呢!!雖然班次很少啦





不過還有用tour bus作輔助,我沿途一直遇到對向車道有大公車開過來,嚇死
另外也有火車,不過我沒留下照片,有需要的都可以在遊客中心
或是巴士站購買車票喔

島上的Quokka真的很多,騎單車在路上會遇到一兩隻
還很擔心他們會不會被沒注意的騎士給撞到
而每一個景點旁都可以擺放腳踏車,其實丟著就可以了
因為根本沒有鎖可以使用,大家都這樣子推進車架然後就去拍照了

就這樣我又再一次的被打劫









真的超級可愛的,而且兩隻靠在一起,從我拍的角度看起來就像是在微笑一樣
而當然他們覬覦的還是我背包裡的吐司,這次更過分直接爬到我腿上跟身上
不過被這麼可愛的動物糾纏,真的是不知道該生氣還是該開心哈哈

原本考慮要環全島的啦,想說時間充裕,不過因為太冷了
加上島上的路上上下下的,讓我已經有點鐵腿,所以中途就切回碼頭了



而島上不只有Quokka,居然還有孔雀!!!
而且孔雀根本一點都不怕人,甚至感覺也是要搶奪食物


瘋狂的在我身旁走動超可怕的,第一次覺得孔雀這麼可怕(抓頭)


島上的商店都做有這樣的隔板,是要防止Quokka闖入店家偷東西吃吧


而且島上的風向指針不是雞,是Quokka喔!超可愛的




大概一點多我就在碼頭亂逛了,把店家都逛得差不多
而美食街外的座位,或是溜滑梯等等的廣場,也是可以看到Quokka的身影喔!
可見他們真的超級不怕人,來到島上可以和他們多拍照唷!

另外呼籲一下,可以的話盡量不要餵食,或是觸摸唷!
畢竟要做個有公德心的客人,是我們拜訪了他的家
我是錯誤示範,千萬不要學我喔 > <


而我也在遊客中心轉了一枚紀念幣,因為真的太可愛了
是Quokka的圖案呢!超級有紀念的價值,證明我曾經造訪這座可愛生物的島嶼
有在收集紀念幣的背包客們,千萬不能錯過這枚唷!




最後,時間到了,是該回家的時候,感謝老天今天給了我一個好天氣
雖然有點冷,但是在和Quokka玩的時候一點都不會覺得寒冷呢!

而這也是為我和Fremantle這座海邊小鎮做個告別,之後沒機會再來了
因為我要搬回伯斯市區去住,然後辦理一堆手續了~
真的很喜歡Fremantle這座小鎮,很喜歡Rottnest這座小島
(澳洲人很懶得發這麼多音節,都簡稱Freo&Rotto)
就把回憶留在腦海中,或是用照片去回味吧!
Freo&Rotto See U !!

最後就送上一張可愛的Quokka拋媚眼的照片吧!


下次來到西澳,別忘記造訪這個可愛生物的家喔!

地點:羅特尼斯島(Rottnest Islan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