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Search

2016-07-01

[澳打]Apple Store 走三回(維修心得)

動力火車走了忠孝東路九遍,我的筆電走了Apple Store 三遍
我就快死了,希望他這次回來可以健健康康的,不要再讓我跑第四遍了
第一次的維修心得請看這裡:[澳打]澳洲西澳Apple Store MacBook Air 維修小記錄

一切都要從6/18,第一次修完之後兩週說起。
就在我去市區尋覓完房子,去Outlet好好的血拼一番之後
回到家想繼續規劃的我的行程......掀開筆電......
怎麼是黑的?
怎麼是黑的?
怎麼是黑的??????!!!!!!!!!!
鍵盤明明有亮啊該死你不要嚇我啊親愛的!!!!!!!!!
電源鍵重開,仔細地隱隱約約觀察螢幕,可以看到的確有顯示東西
但是就是超級黑,像是把螢幕的顯示亮度調整到最低一樣
而我怎麼調整亮度就是無法變亮,就在我嘗試10分鐘之後
很好

他又壞了(崩潰)

親愛的你不是才去換完主機板嗎?
怎麼這次換成螢幕故障啊我的天啊
(原諒當時的我太過震驚沒有拍下照片紀錄)
只好摸摸鼻子,決定隔天一大早衝去離我住處比較近的Apple Store
我不管是否有預約了,當時的我實在是太憤怒
才維修回來不久換其他零件壞掉會不會太奇怪了一點
決定隔天衝去和店員表達我的不滿及失望。

6/19(日)Garden City Apple Store Genius Bar
十一點營業我十點就在外頭等候,而開門前就有服務人員拿著iPad
在門口處詢問是否有客人尚未預約但是要做維修的
我就這麼順利的當上了他們未預約的第一個客人。

營業開始後在座位上等候,約莫十分鐘就有服務人員來招呼
比上次在市區的還要快上許多
一樣的服務人員進行重置,利用補光燈透過螢幕後方的蘋果照射
確認有顯示東西但是亮度無法調整,告知帶進工作室內讓工程師檢修
十分鐘之後,服務人員折返,詢問例行問題以及是否備份
然後,告知這次要更換主機板以及螢幕兩樣零件

兩樣?!連主機板都要再次更換?這真的讓我非常傻眼
儘管英文不夠順暢我還是將我的不滿表達
告知我覺得很疑惑為何前兩週維修完回來卻又再次故障
服務人員也只告知這次就進行螢幕以及主機板的更換
然後開了維修單如下


很好,AUD$1265,等於我兩週不吃不喝,不過幸好在保固內
所以我可以繼續的正常吃喝拉撒睡兩週。
就這樣繼續過著沒有電腦快死了的日子
計劃繼續的被延宕著。

6/24(五)早晨住處
接到了維修完成的通知電話,這次比上次在市區快多了(快一天)
電腦修好了不過因為週五還是要上班,所以保持愉快的心情
隔天可以去帶電腦回家完成未完成的工作

6/25(六)Garden City Apple Store Genius Bar
早晨抵達店內,告知服務人員有接到通知電腦已維修完成
等候約十分鐘拿到電腦。然後我坐在店內使用了約十分鐘使用正常
服務人員也給了我一個Carry Bag因為外頭在下雨。
就愉悅地帶回家使用。



6/25(六)下午住處
開著使用,有一股說不出來的感動。
整理照片,和朋友聊天傳送訊息。途中去準備午餐。就讓它自然的待機睡眠
約莫三十分鐘回來,悲劇發生了
螢幕是黑的
螢幕是黑的
螢幕是黑的!!!!!!!!!!!!!
這次我連螢幕都沒闔上,只是想喚醒,結果一樣的情況發生
也是隱約可看見螢幕有顯示登入畫面,但是亮度保持最暗並無法調整
當下瞬間覺得傻眼以及氣憤,也對維修品質感到失望。
立刻請室友趁關門前一小時送我返回店內

6/25(六)Garden City Apple Store Genius Bar
向服務人員告知,“早上”來領取維修好的電腦
但是同樣的問題在我使用一小時後發生(而且我口氣很嚴肅儘管用英文)
服務人員似乎知道事情嚴重,立刻幫我登記及等候
五分鐘內服務人員出現,然後又重複進行了同樣的檢測動作
(似乎是SOP)途中我不斷地向服務人員表達我的失望以及疑惑與憤怒
而當他告知我又要再等候一週,再一次的更換螢幕以及主機板時
當下超想拍桌大罵,但是礙於形象以及不知道該罵什麼英文所以作罷
只和服務人員表達我無法接受以及失望失望極度的失望
而他們也沒辦法提供替代方案例如備用的電腦,因為我不是商務客(這我能理解)
所以只好再領取一次維修單,繼續回家等候

回家途中室友似乎知道我很痛苦,因為連續沒有電腦使用
他建議我其實可以利用十四天鑑賞期的方式,購買之後鑑賞期內進行退貨的動作
其實我從沒有想過要這樣做,不過室友說在西方國家這樣的做法很正常
礙於自己的觀念,我沒有進行這樣的方式。
決定繼續忍耐一週沒有電腦的生活。
(我不確定這樣做是否是對的?不過修了三次,我如果這樣做似乎也合理?)

6/29(三)下午工作地點
接到了電話告知已維修好,我很意外這次竟然如此快速
在電話內不忘酸了一下服務人員
『Do you help me to test for a long time?
 I don't want to pick it up and go back in 1 hour.』
服務人員是有告知他們做了整天的檢測,不過誰知道呢?
也不知道他們是不是真的有幫我換零件(誤
其實已經對維修品質有點失望了,決定如果再讓我走第四回
我一定要寫信去蘋果官方客訴。

6/30(四)Garden City Apple Store Genius Bar
中午前抵達店內,告知來領取維修的電腦
五分鐘內服務人員就出現並簽收,而我看到我的維修件上
貼了一張紙條寫著『Priority』優先,哈!看來當時的不滿有讓他們知道
這次我在店內停留了三十分鐘,將待機關閉顯示時間設定為一分鐘
也將螢幕不停的打開闔上,為了確保一樣的情形不會再發生。
一切正常,希望啦!

7/1(五)晚間住處
對,就是現在,到目前為止他還是正常。
所以我才能寫這篇落落長的心得文。希望,他可以健健康康的
畢竟都進場維修三次,你的主人我可是每天都在掛念著你耶
至少至少,在我結束澳洲打工前的這段期間,以及去新加坡旅遊這段時間
你都可以健健康康的。

決定回台灣還是要再次送去檢測一下,才能讓我心安
我現在已經被制約了,只要闔上螢幕或是螢幕進入待機
都會害怕他會不會一覺不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