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Search

2016-07-29

[遊記]新加坡。Day03 新加坡河魚尾獅,怡豐城好大間


來到新加坡,我真的瘋狂走,瘋狂拍照。
建築太吸引我了覺得很酷。




沿著昨天市中心散步的路線,今天稍微轉個彎
往新加坡河畔移動。濱海灣金沙酒店不管哪個時候看
都很雄偉壯觀,真是太過分了。


今天終於讓我找到了,餅乾夾冰淇淋$1
昨天在克拉碼頭旁怎麼找都找不到攤販,結果今天在河畔就發現
雖然稱不上好吃,但是卻是新加坡的庶民小點心
可以選擇用吐司,或是雙拼三拼冰淇淋,不過我選擇用餅乾
酥酥脆脆的餅乾加上透心涼的冰淇淋,一定要嚐嚐看
而這樣的攤販可遇不可求呢!所以有看到要記得把握吃吃看喔




來到新加坡河畔,最著名的就是這座魚尾獅(Merlion)噴泉啦!
我是沒有看過我可能不會愛你,不過據說大仁哥好像在此拍了借位接水的照片
讓這邊變成了更高人氣的景點,不管白天夜晚總是人潮爆滿
大家都爭先恐後想拍借位照片

而魚尾獅為什麼會成為新加坡的地標呢?根據維基百科上的記載
公元11世紀時一位來自三佛齊,名叫聖尼羅烏達瑪的王子
在前往麻六甲的途中來到了的新加坡。他一登陸就看到一隻神奇的野獸
隨從告訴他那是一隻獅子。他於是為新加坡取名「新加坡拉」
(英語:Singapura,在梵文中意即「獅子城」)。
而魚尾則是因為新加坡是一個海島,她的一切都跟海密切相關。
魚代表著該國的過去,從前新加坡只是一個漁村,是一個海之鎮。
獅子則有雙重含義,它代表新加坡原本的名字
意味著獅子城,同時也象徵新加坡在當今全球經濟的力量。

所以可見魚尾獅對新加坡來說有著極其重要的意涵呢


由於我只有一個人自己走跳,所以只能拍出這種奇怪的借位照片哈哈




各個角度的魚尾獅都很壯觀,配上河岸對面的濱海灣金沙酒店
又是一大新加坡絕景。

其實真的很喜歡在新加坡熱鬧的地方看風景
雖然很熱,熱到哭,但是在陰涼處會有徐徐微風吹來,還算舒服



--------------------------------------------

繼續前往下一站,怡豐城(Vivo City)





不是我再說,這間購物中心大的很誇張。
地上三層地下兩層,光一層我走一圈不逛街就花了我至少十五分鐘
如果真的逛起來還得了,這邊超級超級推薦給愛購物愛逛百貨公司的旅客
包準逛到眼花撩亂,大包小包,而且可以停留一整天






可以看到對面就是聖淘沙唷!
就是有著各種主題樂園,想度假想體驗刺激生活到聖淘沙就沒錯
而空中看到的,是纜車,前往聖淘沙的其中一個方式
除了搭乘纜車,還可以選擇步行、乘船或是搭乘列車
不過要注意的是,進入聖淘沙除了各種樂園的門票之外
還需支付成人$3的入場費


另外,這邊是另外一種出國的新選擇。
這邊有許多船班可以開往印尼、馬來西亞或是其他我不熟悉的城市

所以這邊作為一個重要交通的樞紐,前往聖淘沙的遊客
來自印尼或是其他鄰近國家的旅客,也難怪這邊會如此的人潮眾多了



在B2的美食街我逛了五圈,實在是不知道該點些什麼
太多種美食了突然不知道該吃點什麼,結果我點了這個馬來炒麵

點餐的當下沒有意識到,是拿到點餐單才發現
這是之前在澳洲或是其他地都滿出名的印尼泡麵Mee Goreng的英文
沒想到這個馬來炒麵的英文也是Mee Goreng
Mee Goreng在維基百科上的解釋,大致上來說
就是用該種香料及醬料快炒出來的麵條料理,就是Mee Goreng
天啊又再一次的讓我想起伯斯的生活


結果我在三樓發現這個!!!!!!大食代美食街
在台灣也有相同的美食街,他著名的原因是因為裡面的建築設計
以五零年代的台灣大街為設計源頭,大家穿的服裝也是五零年代
裡面也有許許多多的美食更讓人琳琅滿目
可惜我已吃飽,如果可以讓我早一點發現這個地方該有多好啊!!!!
就不用在地下室人擠人,可以在這裡發現許多美食
如果有機會來拜訪,記得把肚子留給三樓的大食代啊!



從三樓,可以再次眺望聖淘沙


 還有做類似沙灘與海浪的設計,可以讓大家踏浪
配合夕陽的紅色餘暉,格外美麗

--------------------------------------

新加坡的吃貨之旅大致上就告一段落了
最後送上到瑞士史丹佛飯店70F看的免費城市夜景
由於覺得不怎麼值得,加上角度的選擇極少
這邊就不多做詳細介紹了



新加坡之是個迷人的城市,風景怡人,夜景犯規啊!


回旅社的路上,故意在搭到武吉士站散步回家
點了一杯馬蹄水,喝了幾口覺得超像冬瓜茶
查了一下資料其實馬蹄水為荸薺所製成的飲料,新加坡常見飲品
喝起來有冬瓜茶的味道我想因為店家有用冬瓜糖去調味吧!

明早再走個小行程,晚上就降臨台灣囉
睽違九個月啊!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