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Search

2016-07-28

[遊記]新加坡。Day02 市中心巡禮


新加坡吃貨之旅邁入第二天,隨便地用了旅館提供的吐司早餐之後趕緊出門

今天早上的行程,是打算在新加坡的行政區內遊走
之前就看過許多前輩參訪市中心的建築,新加坡吸引我的
就是他的多元文化明顯地反映在建築上
中華文化的廟宇,基督徒的教堂
回教徒的清真寺,印度教的神廟,英式歐式建築或是現代的高樓
彼此交錯聳立在街道上,卻不會搶了彼此的風采以及重要性。


今天就用這張在網路上發現的地圖,來個市中心巡禮吧!
起點的政府大廈離我住的小印度約莫十五分鐘的路程
基本上如果這樣的時間,我會選擇用散步的方式過去
雖然新加坡一大早就熱到讓我想脫光,但是還是想散步
當作提前開始市中心巡禮

-------------------------------------------------




第一站是我們的萊佛士城Raffles City
他是個與捷運站共構的購物中心
新加坡其實到處都看得到這種大型的購物中心
論感覺,就像是台灣的新光三越、微風廣場以及SOGO百貨吧
以及其他一些小眾的百貨,彼此的座落在不同的地方,當然一定會是交通的樞紐
新加坡也不例外,到處都可以看到各種購物商城。

喔對這裡面有無印良品!!!!!!!!!!!!!!!!!!
睽違九個月我裝於又逛到無印良品了我都要哭了
聽到熟悉的音樂還有簡單的那些設計商品,回台灣真想大肆採購





之後往南走,就會看到一大片的運動空地
遠方有明顯的帆船狀建築,即是昨晚讓人流連忘返的濱海灣金沙酒店。


新加坡美術館



適逢新加坡建國五十一週年,到處都可以看到國家級的機關掛著國旗
或是許多掛布傳達的國家慶祝的訊息


這座繽紛的建築物非常吸引我的目光,特別為此停留許久
他是新加坡文化與傳播藝術部。




隨意漫步發現這個指標,熱到昏頭想說怎麼有博物館帶人家去切手
一時還反應不過來切手(きって)是郵票的意思


逛到一旁發現了這座雕像
旁邊有座建築物還有入口,還以為是紀念品店
結果是座博物館,入口的人很熱情地邀請我參觀
免費,只要簽名即可,我和他確認過了




感覺是座消防博物館,展示許多消防車
以及相關的救災歷史


正好遇到一群小朋友來校務教學
還有消防員帶領他們做簡單的介紹



恩看來是市立防衛博物館,旁邊還真的有消防局


亞美尼亞教堂




這就是我提到的,多元文化反映在建築上
現代化的大樓以及各種文化的廟宇、教堂
結果出現了一座中國風的建築



途中會經過新加坡管理大學(Singapore Management University)




還有讚美廣場(CHIJMES)
很特別旁邊一條街聚集了許多的日式料理店家
牛角燒肉、白木屋蛋糕、拉麵、丼飯及涮涮鍋
結果這下子又多了一個日式料理讓大家選擇
不過我兩週後又要飛日本東京了,這次在新加坡可不要嘗試日式料理。




最後回到起點附近的萊佛士飯店Raffles hotel


回到萊佛士坊,稍微逛了一下美食街
結果一上來想往下個行程前進,結果下大雨
人來人往的行人都站在門口躲雨,稍微出去拍張照片
發現天氣變得很涼爽,比先前濕熱的天氣好太多了




前往下一站的路上看到的
有點暗但是還是可以看到窗物還是五彩繽紛的喔!
昨天的小印度,今天的文化傳播部,新加坡的建築真是粉嫩可愛。

下一站是哪裡呢?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