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Search

2016-07-27

[遊記]新加坡。Day01 金沙酒店購物中心,水舞以及超級樹燈光秀


第一天的最後,安排的行程是金沙購物中心,位於地鐵站Bayfront


這張圖就可以看到,地鐵站會有至少三種文字


這個是在地鐵上發現的,是讓大家靠著使用的。滿特別的
只是很好奇為何不乾脆設計座位區呢?難道是給推著行李的旅客使用?




從Bayfront出口D出來即可抵達金沙購物中心






跟澳門的金沙酒店一樣,有威尼斯運河的設計
可以選擇付費搭乘舢舨,體驗乘船的樂趣
另外那是另一知名的裝飾藝術,雨之窗。



有賭場,是該去朝聖一下,不過這邊似乎不是我可以進去的入口




整體的挑高設計,採光佳,逛起來非常舒適(建商廣告?)


這裡居然也有鼎泰豐......


還有溜冰場...



從另一角度往下看,視野真的非常的好



著名的水上LV


著名的蓮花,科學藝術博物館


看到了吧!金沙酒店著名的帆船型設計



對岸就是市中心,隔著新加坡河相望。



然後就這樣被我找到賭場入口了,外國人有專用的入口
進出都必須出示護照,穿西裝的服務人員非常友善

然後不小心就加入了會員,就算不加入會員也有上面的飲料吧免費暢飲
加入會員的好處是上頂樓的觀景台以及科學藝術博物館與其他設施都有優惠
而賭場消費的新娥也可以累積換贈品或是折抵購物中心的消費

與伯斯賭場不同的是,他沒有贈送點數讓你玩遊戲
服務人員講中文(廢話)會員卡有兩張(一張購物中心一張賭場)
賭場的規模也較伯斯的皇冠賭場大。

啊!來到賭場,手難免會有點癢,想說丟個兩塊錢下去玩玩遊戲機碰碰運氣
看會不會跟當初在伯斯一樣好運。


然後就這樣了(默)對我來說我喜歡用最小的積分去慢慢玩
結果沒想到積沙成塔,滴水穿石啊

做人總是要見好就收的。所以第一次的金沙賭場體驗成功!

至於Table Game我真的不敢嘗試,我沒有那麼大的心臟!!!!!
除了有俄羅斯輪盤、Black Jack、德州撲克
以及我在伯斯賭場就見過卻還是不知道名字的
這邊還有賭神系列裡面常看到的壓骰子,最小賭注為$25
這我怎麼敢玩啊!感覺瞬間就會傾家蕩產!!!!!!



而由這兩張照片可見,金沙賭場規模之大
兩層樓的賭場,賭客依舊絡繹不絕,真的非常可怕
看來這間賭場的營業額遠超過伯斯賭場(默)

--------------------------------------------

荷包賺飽了,肚子卻沒有飽。金沙購物中心的美食街也是琳琅滿目
除了美食街外也進駐許多知名餐廳。
選擇太多反而讓人眼花撩亂不知從何下手呢!



最後選擇了肉骨茶。人家總說,來到新加坡不吃肉骨茶
就等於到基隆不吃泡泡冰,到新竹不吃米粉,到南部不吃丹丹的道理一樣
而新加坡的肉骨茶,較為知名的有三大間:黃亞細、松發以及發起人
這次我在美食街先嘗試了黃亞細,點了套餐,配的是招牌排骨肉骨茶。


將油條泡入肉骨湯中,會吸飽湯汁,送入口中,又是另一種口感


肉的口感非常的嫩,而且輕輕用嘴唇咬住,肉與骨瞬間分離
再蘸上他們提供的濃醇醬油,加點辣椒,送入口中,口齒留香。

肉骨茶湯的部分,有分為潮州派以及福建派。黃亞細屬於潮州派
湯頭嚐起來偏辣,且胡椒味濃厚,正是潮州派的做法代表。
個人是覺得喝起來很開胃,所以瞬間就把湯給完食。
但是不用擔心,他們很貼心的可以免費續湯,只要將湯碗交給服務人員
即可繼續享用味道濃厚的肉骨茶囉!

一個套餐吃下來,搭配的配菜其實很普通,不過重點是在於肉,以及湯的部分
但是加以小菜、油條以及白飯的輔佐,讓整份套餐吃起來份量增加不少
加上可以免費續湯,吃完之後還是會有飽足感的唷!

--------------------------------------------

滿足荷包以及肚子之後,拜訪金沙購物中心有兩項不能錯過的活動
金沙水舞秀以及超級樹燈光秀。兩種展演活動時間很貼心的錯開
超級樹燈光秀:19:45、20:45(7 days)
金沙水舞秀: 20:00、21:30五六加場23:00
兩種展演時間皆為15分鐘。可以依自己的行程安排時間,這次我選擇的是
20:00金沙水舞秀接續20:45超級樹燈光秀,期間有30分鐘的移動時間絕對足夠





金沙水舞秀的地點在Event Plaza外,有清楚的指標
或是跟著人群走即可囉!因為在開始之前大家就會卡位了
建議大家可以提早前來卡位,順便欣賞都市風情與夜景。






水舞秀的聲光效果非常好,搭配影像以及音樂,還會有泡泡飛出來
只是根據角度的不同,投影水幕看到的效果就會有差異。
內容的部分我就不多做詳述了,主題叫做Wonderful
Youtube 上一定會有大家錄影分享囉!


結束之後,跟著指標前往超級樹的所在地,Gardens by the bay





跟著指標走就會搭上一路往上的電扶梯,高度超高的,視野超好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我會有心跳加速小鹿亂撞的感覺?

橫跨過購物中心以及一旁的馬路,直接到超級樹的園區





還可以順便看帆船金沙酒店的另一端及夜景,還有著名的新加坡摩天輪
跟著人潮一棟約十五分鐘後,即可到超級樹的園區
看到好幾根直聳雲霄的樹狀物,就是了








看完超級樹的燈光秀,我要改口:這個展演活動的聲光效果
遠遠大於水舞秀阿天阿!隨著輕快音樂變換顏色以及圖形的樹狀物
一下子像是聖誕樹,一下子就是雪點停留在樹梢一樣
配合著時而輕快時而溫馨的音樂,深深打動我的心。
我個人的喜好程度,超級樹燈光秀排在第一名啊!!!
看到這場秀,今天一天這樣到處奔波值得了!!!!!




隨意在超級樹下走動,猛然一回頭,發現超級樹與金沙帆船酒店交錯
是個捕捉景色的好時機!
這個夜晚很美,金沙酒店以及新加坡政府真是太過分了
帶給了我們大家美麗又感動的夜晚,讓人無法忘懷,難以離去

雖然是個悶熱的夜晚,但是看著表演,伴隨著徐徐的微風
也頗為舒適。雖然一時之間還不習慣北半球悶熱的天氣
不過一天下來汗流浹背的我,已經漸漸記起台灣氣候帶來的那種不適感

恩,現在能做的就是用力地體會旅行的每一刻,然後用力的紀錄
再用力的分享,用力的保存:)
新加坡,美麗迷人的城市,每座城市都有他的可愛
吸引我的地方:)



新加坡,Day 01結束

延伸閱讀:

[遊記]新加坡。Day01 抵達樟宜機場

[遊記]新加坡。Day01 出發,小印度及武吉士

[相簿]0727 新加坡吃貨之旅 Day0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