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Search

2016-07-27

[遊記]新加坡。Day01 出發,小印度及武吉士



要在新加坡移動,這張卡片就不可或缺囉
他叫做EZ-Link卡,作用等同於台北悠遊卡,高雄一卡通,台鐵台灣通,香港八達通
東京西瓜卡、PASMO卡,關西ICOCA卡,想在新加坡移動靠他準沒錯
一張$12新幣,內含$7車資以及$5製卡費,製卡費不能退費,屬於買斷制
大多數旅客都會帶回台灣便宜出售給要來新加坡的旅客
如果懶得算車資,直接使用這張卡片就可以到處走走囉!可以使用於地鐵及公車

而新加坡也有推出專為旅客提供的一日二日三日券,這邊我就不多作介紹了
建議看自已行程去做規劃囉!





不囉唆上圖,直接搭上新加坡的地鐵,非常明亮整潔
睽違九個月我終於搭到類似台北捷運的車廂了天阿好感動喔



天啊這就是新加坡,房子也是矮矮的,或許是還在郊區的緣故。



從機場出發,搭個兩站就要在丹那美拉轉車了
不然就會在丹那美拉及機場間來回移動


這是我的目的地,武吉士。

先說說我剛到新加坡時的感受。他多元族群的狀況比我在澳洲更加明顯
地鐵上除了一些歐美西方人士(應該都是旅客)
還有許多的東方華人臉孔(香港新加坡中國台灣)
東南亞及中東國家臉孔(馬來西亞印度緬甸等等的我說不出國家的)
這麼多種的人混雜在一起,生活在這個國家
光是地鐵就有四種文字,播報音也有四種語言
突然有一股說不出來的複雜感

另外就是熱到要死了!!!!!!!!!!!!!!!!!!!!!!
原本在澳洲是冬天,而行李箱爆了所以身上穿了五件衣服
一到新加坡下了飛機抵達機場,就開始覺得悶熱
搭上地鐵,我更是汗如雨下,整個快中暑,抵達旅社的時候
趕緊把身上的衣物脫到只剩下一件,天啊!這不就是我熟悉的天氣,潮濕且悶熱嗎?
可以感覺我離台灣那些懷念的日子更進一步了。

好,繼續我的旅程,抵達武吉士是為了前往期間限定的神奇寶貝中心朝聖






好,東西其實不多,空間非常狹小,加上他是以餐點為主
拍完照我馬上離開。
拖著我全身將近三十公斤的行李,揮汗如雨,前往我居住的旅社報到

旅社這部分就跳過,不是重點,趕緊開始我的第一個景點,小印度



首先拜訪的是阿督卡夫回教堂(Masjid Abdul Gafoor)




如果要參訪,必須罩上他們專用的袍子,當時是大熱天
也沒有服務人員,我就在外面拍照,往裡面探頭望望
就離開。


他是一座位於小印度區的清真寺
他的特色是建築的顏色,以及點綴著星星與月亮的圖案


歡迎參觀者,而且他要入內參觀必須脫下鞋子
我理所當然的脫去了鞋子,不過當時是中午時分,地板是大理石地板
非常的灼熱,所以我就跳著到處拍照

---------------------------------------------------

接下來前往下個必去地點,小印度拱廊(Little India Arcade)









這是一個很好買紀念品的地方,有著許多印度相關紀念品以及服飾
稍微小逛一下,原本想挖寶但是沒看到我有興趣的東西

---------------------------------------------------

第三個地點,肚子餓了就來竹腳市場(Tekka Centre)
有發現嗎?他的英文發音唸起來像是閩南語呢






竹腳市場有兩層樓,一樓為美食中心以及蔬果市場,二樓為生活百貨
由於正值吃飯時間,一樓的美食中心人潮絡繹不絕,人氣很熱天氣也很炎熱
每個攤位都有自己的特色,各式各樣的食物琳琅滿目
先前有在網路上查詢,這邊可以嘗試黃薑飯以及囉惹




黃漿飯也有很多家在販售,我隨意地挑選了一間,這是我點的雞肉黃薑飯$5
除了飯已外有小小的泡菜、一隻雞腿、一顆白煮蛋以及一碗醬料
餐點是鋪在特殊的葉子上面(是芭蕉葉嗎?)這點還滿特殊的
味道嚐起來,直接讓我回想到先前在伯斯嚐過的印度素菜餐廳
對於味覺的記憶馬上又浮現於腦門,頓時有點想念伯斯
整體味道嚐起來不錯,有點辣,不過夏天就是要吃點辣的東西過過癮。

其實這邊發生了一抵小插曲,我點黃薑飯時,給老闆十元紙鈔
結果老闆說沒有零錢可以找給我,叫我先拿去吃,等等買飲料找開再把錢給他
(當然用英文溝通,老闆是印度人)
天阿老闆人也太好,而且整個超信任我是怎麼回事?
懷著這份感激,趕緊用完餐點,去找杯涼飲來喝


印度拉茶$1.4,有點甜,不過因為是冰的所以滿消暑。

所以我把錢找開了,趕緊回去地面把錢給老闆
老闆看到我之後把錢收下並且拍了拍我手臂,人與人之間的信任
就是這麼簡單又可愛,很感謝老闆願意信任我,而我當然不能讓他失望。
彼此信任是拉近關係的基本原則不是嗎?


下面那個是印度文字,在小印度區是理所當然的







而之後隨意地在旁邊的道路亂晃,覺得這邊的房子真是可愛
五彩繽紛,讓人逛起來心情也跟著雀躍起來

---------------------------------------------------

晃著晃著,又來到下個景點
維拉瑪卡里雅曼興都廟(Sri Veeramakaliamman Temple)







這是一座印度教的神廟,主要祭拜時母(濕婆妻子帕爾瓦蒂的其中一個化身)
建廟已有百年歷史,整體建築外觀非常的立體有特色
不過該廟的下次開放時間是下午四點,超出我規劃的時間之外
所以沒有進去參訪

---------------------------------------------------

之後前往武吉士,除了有熱鬧的百貨大街已外
我還發現了傳統的市集


那些攤販大部分都是為人占卜,或是販賣著花束以及線香


原來這邊有一座觀音廟,所以才會販賣線香
天啊!!!!!又是一個睽違九個月,讓我再次拿到線香拜拜的機會
馬上祈求觀世音菩薩保佑我以及家人事事順利平安喜樂
這間觀音廟人潮眾多,香火鼎盛,一定非常靈驗

---------------------------------------------------



前往武吉士地鐵站的路上,經過了一條非常熱鬧的商店街
裡面也是百貨聚集,有點像是賣個各式雜貨以及食物飲料的龍山寺商店街
也是個適合慢慢閒逛的好去處

下午拜訪的這一區,更讓我確定了新加坡多元民族融合的現象
短短的兩個捷運站間,同時有回教、印度教以及佛教的文化聚落
在台灣,我們是不可能體會到短短的幾百公尺內的宗教文化交錯的現象
在新加坡,這是一個非常特別的體驗呢!

結束下午充實的多元文化行程,接下來要前往奢華的代表,金沙酒店。

延伸閱讀:

[遊記]新加坡。Day01 抵達樟宜機場

[遊記]新加坡。Day01 金沙酒店購物中心,水舞以及超級樹燈光秀

[相簿]0727 新加坡吃貨之旅 Day0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