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Search

2016-07-22

[遊記]伯斯。Caversham Wildlife Park摸袋鼠

來到澳洲,想到的動物不外乎是袋鼠、以及無尾熊
而來打工度假這麼久,還沒有摸過真正的袋鼠跟無尾熊
如果我就這樣回去,一定會被我的朋友還有家人取笑的
稍微上網找了一下資料,如果要在西澳伯斯去動物園玩耍一共會有三間。
1.Perth Zoo。位於市區南邊,搭船可以到,但是超小。
2.Cahunu Koala Park。這個公園主打可以抱無尾熊,另外再付費。
3.Caversham Wildlife Park。位於伯斯北邊,比較大間動物比較多樣。

三間做比較,大小都不及我們的台北市立木柵動物園
可能只有一半不到吧!但是這是在澳洲的我們想親近各種動物的機會
今天,我挑選的就是第三間,Caversham Wildlife Park
比較大間,加上那邊有開放式的袋鼠領地,讓你玩弄他們哈哈

交通方式,其實在澳洲使用Google Map很方便
路線、大眾運輸都會幫你規劃好~由於目前我在伯斯市區
他幫我規劃搭乘火車到Bassendean火車站,再轉乘公車即可
當然也有很多人說搭公車到莫利(Morley)再轉公車
這邊我要說的是,交通方式依照每個人的居住地不同就會不同
所以我的方式不一定適合大家囉!請善用Google Map




到火車站之後,可以轉搭955or956 到公園門口
比較特別的是Caversham Wildlife Park位於Whitman Park內
並不是自己獨立一個園區。



公車就一路從市區的矮房,漸漸的風景變為一望無際的草原
而且開在人煙稀少的大公路上,就知道下車的地點快到囉
這時候最好開著Google Map,不然司機開得很快一下就錯過了
當然,也可以看人多的下車站一起下車,或是問一下司機。
不過因為我前往的時間是星期五早晨,人潮並不多



搭乘955下車時,距離園區還有兩公里
當然可以選擇步行進入園區內,大約25分鐘
而也可以選擇按對講機,請公園派出免費接駁車進行接駁
而我?滿幸運的,下車時後面有一台公車不停對我們按喇叭
原來345這台公車,可以一路從Morley載著客人
直接直達園區的遊客服務中心門口,上面那個站牌為遊客服務中心門口拍的
因為下車時聽到司機對我們鳴按喇叭,我就趕緊上車來不及拍照紀錄
很方便呢!直接搭乘公車到園區門口,省去行走的時間以及疲憊
而公車一天只有兩班,早上以及下午,所以要來的背包客們
要記得先查好時刻表喔!




之後就是重頭戲啦~動物園。
在遊客中心下車後西再走個五分鐘左右才能抵達動物園門口
門票目前為大人$27,在入口處付款後,服務人員會遞上園區地圖及問候
如果要重複進出,記得在紀念品店內告知服務人員,會蓋印章~


這張就是園區地圖,雖然有點陽春
不過上面記載了各項活動的時間~可以稍微規劃一下行程
我入場時約莫十點十分左右,錯過第一場表演
所以我就決定慢慢地到處繞之後再去看十一點的Meet Wombat





園區分為四大區塊,東南西北,以及幾個小展場
東南西北區大部分都是鐵籠或是玻璃隔著,大致上都是許多鳥類
稍微大概走馬看花過去即可,因為重點是接下來的




袋鼠區,你沒看錯,一隻一隻的袋鼠像是吸毒一樣的攤在地上曬太陽
超慵懶的樣子,讓人超想打他們的阿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推開袋鼠園區的鐵門進入這個袋鼠區,你可以自由和他們互動


你可以像我一樣拿食物誘惑他們然後來個親密互動




或是拿著他們提供的飼料,找一隻你喜歡的袋鼠
應該說看起來還很饑餓的袋鼠過去餵食




你也可以像我一樣用個借位,來前鏡頭自拍,來個一模一樣的微笑



可以看到這邊的袋鼠完全不怕生,都躺在地上
任何人都可以在旁邊和他們互動,餵食,袋鼠都任人宰割的啊!
而且不知道是吃太飽,還是因為慵懶習慣了
上面那一隻完全不想移動,只把頭伸長想來吃我手上的飼料
有夠懶惰的!!!!!!!!

來到這裡,你可以挑一隻袋鼠,抓一把飼料
和他互動一整天,拍照一整天,消磨時間一整天都沒有問題

而當然,到這裡不只有袋鼠呢!還記得之前園區地圖上各種SHOW的時間嗎?
沒錯,十一點到了,該出發去看秀囉!


清楚的指示標以及時間表






在看秀之前,會經過一棟小小建築,類似我們的夜行動物館
裡面有展示爬蟲類,蛇、烏龜、樹蛙以及蜥蜴之類的動物



而這邊就是我們第一場秀的場地囉~Meet wombat & Friends~
會是什麼動物呢?




他是負鼠




在看到主角Wombat之前,會有許多動物讓大家參觀拍照
這時候就是考驗英文的能力了,許多動物都沒看過
只好一個一個查詢英文,然後內心就會出現
『啊!原來是他』的驚嘆


主角即將登場,排在隊伍中的大家都非常興奮呢
不過才沒有排到五公里那麼遠拉!



沒錯,主角出現囉!他就是Wombat!!肥肥肉肉的超可愛!
有些人會戲稱他們是王八,不過正確的名字是袋熊唷!
遊客可以坐在抱著他們的服務人員旁邊一起合影拍照
拍完照,服務人員告知可以摸摸袋熊的大腿,和他們打招呼
超可愛的他們,一臉憨呆樣~


參觀完之後,繼續往下走就可以到 Molly's Farm
那裡有許多的可愛小動物




有可愛的兔子以及天竺鼠,全部都擠在一起肥肥肉肉的~
當然也有大一點的



草泥馬!!!!不過他的正確學名是羊駝唷



旁邊還有公告他的名字叫做Snowy
而且他有嘴巴,他會咬人。沒錯,我們都忘記動物也是具有攻擊性的
不過比較溫馴的哺乳類動物,進行攻擊都是為了要保護自己
只要我們不要白目的去逗弄他們或是攻擊他們
他們當然不會咬我們或是進行反擊囉


然後,我們可以推開鐵門,進入下一園區
這一區是最讓我感到害怕的......






到處可以看到雞、鴨還有羊圍繞在你身邊
雞跟鴨都會閃避人,但是羊就不一樣了
或許是他對人有興趣,也或許是餓了,有幾隻會不對的朝我逼近啊啊啊啊!!!
而且羊群都會盯著我看,盯著我看,讓我看的心裡直發毛


當然也有可愛溫馨的哺乳畫面


還有非常可愛的迷你瑪,雖然只能隔著鐵網參觀


當我轉頭看到站在木樁上的這隻羊時,當下
我就決定趕緊離開,真的很怕他咩一聲
所有的羊群就朝我奔襲過來

離開之後,因為旁邊的Farm Show時間點還沒到
我就繼續往下繼續參觀其他的展區



途中會經過蝙蝠喔!滿特別的,不是在山洞內
是掛在鐵網上,可以清楚地看到他們的臉,他們的翅膀

原本是打算回到袋鼠區去玩弄袋鼠,然後等待下一場無尾熊秀
結果不小心誤打誤撞提前到了無尾熊區
而且他們還開放著,所以我就先進去參觀啦




天啊!!這邊可以這樣近距離的親近無尾熊耶
他們真的超可愛的,就窩在尤加利樹上睡覺




園區內的服務人員也很好,看到我自己一個人
貼心的幫我拍照,而且他們告知有一隻無尾熊是可以輕輕觸摸的
而他剛好醒來,就拍下了超可愛的一瞬間
可以摸到無尾熊就真的太值回票價了



之後就是最後一場活動了,我們的Farm Show
Hoster在大家都進場就座爆滿後,就開始介紹今天的演出內容



首先請牧羊犬示範怎麼把羊群趕入羊圈中



之後示範怎麼使用皮鞭,還會邀請觀眾上場互動





之後還有可愛的綿羊脫毛秀,還會介紹澳洲的綿羊毛皮如此之名
綿羊的毛超大張的,躺在上面一定很舒服




最後還會有擠牛奶時間~會讓大家排隊去試著擠牛奶
這場Farm Show滿豐富的,看到很多種不同的表演
原本可能要在清境農場才能看到脫毛秀的
我在澳洲的動物園就看到了呢!


其實整個園區很快就可以看完了,如果是一早進去
可以按照他安排的活動時間表一個一個去參加
大概到下午兩點多左右就可以結束了
剩下的時間可以選擇繼續和袋鼠互動
或是再重新參加一次自己很喜歡的活動

今天真的超級值回票價,摸到袋鼠,摸了無尾熊
還看了很精彩的Farm Show,可以跟動物近距離的接觸
在台灣我們只能隔著玻璃或是鐵欄和動物遙遙相望
在澳洲我們卻可以直接觸碰到他們,值回票價阿天阿
而且今天來的時候是好天氣,真的很感謝老天呢!

最後再放上一張袋鼠曬太陽的照片
不要再誤會澳洲的袋鼠都是強而有力,看到你就揮拳打你的那種刻板印象啦!



地址資訊:B/99 Lord St, Whiteman WA 6068
電話資訊:(08) 9248 1984
營業時間:7days 09:00~17:30
官方網站:cavershamwildlife.com.au
詳細位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