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Search

2016-07-31

[遊記]新加坡。Day04 新加坡之旅後記總結


針對新加坡之旅,想來一點小總結總心得,單純的就一個旅行的角度

首先,新加坡的多元文化交融非常明顯
反映在許多角度上

一、人文


由一張地鐵的車站名,可以看出居住於新加坡地區的人種非常多
華人、印度人、馬來人等等的。(最右邊的為坦米爾語
搭乘地鐵時,身旁的多元人種更是比我在澳洲感受深刻
到站,開門,彼此交錯的可能是華人(新加坡、香港、中國或是台灣)
印度人、中東人、西方國家的人等等的非常明顯
有時候真會錯亂,不知道自己到底身處哪個國家
的確,新加坡的地理位置以及它的歷史脈絡
讓他成為名符其實的多元移民國家。因此造就了他的人口複雜多元

 二、宗教建築







老師要來考試了,以上的建築分別是哪種宗教呢?

哈哈不鬧了,回教、印度教、基督教以及佛教
是否讓你看的眼花呢?沒錯,新加坡就是如此的多元宗教建築
而且更特殊的現象是可能在市中心,清真寺以及教堂比鄰而居
或是在中國城出現印度教的廟宇,如此錯綜複雜的關係(?
沒錯,這是新加坡常見的現象,不要遲疑
來到此,就準備承受文化交錯的刺激吧!

總結來說,新加坡明顯的將它多元文化交錯的特點
展現在各處,明顯的讓大家看到
來到新加坡,這樣特殊的現象以及衝擊,是可以好好體會的。

---------------------------------------------------

接下來,總結一下吃過的美食吧!


老闆讓我吃完再付錢的黃薑飯


 印度拉茶


黃亞細肉骨茶(潮州風味)


 天天海南雞飯


豆花水(就是豆漿啦)


松發肉骨茶(福建)


 印度烤餅及紅茶
 

餅乾夾冰淇淋


 馬來炒麵(Mee goreng)


馬蹄水


叻沙

其實還有很多尚未品嘗到,例如娘惹風味的囉惹,水粿,福建炒麵等等
可惜我的胃容量並不大,一餐吃一種餐點就已足夠
尚未品嘗到的就收在口袋內,期待下次新加坡再次相逢
再次造訪這個多元文化與美食之都。

-----------------------------------------------

新加坡是個充滿魅力的城市,跟日本以及澳洲給我的感覺不同
文化交錯的衝擊是我最深刻的體驗,或許沒有經歷過就無法理解
拜完自己熟悉的廟宇後,轉個身看到印度教的廟宇,而身旁
一群圍著頭巾的女性回教徒正好要過馬路
真的會讓人感到精神錯亂呢!不過真的是滿有趣的體驗。

市中心的確很多經典必去的地點,而夜景的部分
超級樹以及金沙水舞,克拉碼頭搭船遊河,真的是超級推薦
可以消磨時間享受悠閒的感覺

但其實筆者有離開市中心移動到其他地區,真的可以感受到
與市中心繁榮的差異,真的像是台北的信義計畫區與板橋土城的差異
兩地之間繁榮的程度真的會有差別。

雖然有些時候,結束旅程時再次檢視,會發現自己有些地點並未拜訪
或是時間安排不妥當,討厭自己這樣子的完美主義
但是旅行不就是這樣?天有不測風雲,也不可能達成完美的旅行
每一次的旅行對我來說,都是經驗。
對我來說最重要的不是哪邊是否該去,而是哪邊我去過了
哪邊給了我意外的體會。

短暫的四天旅行,將新加坡經典的地點都造訪一遍
雖然有些著名的樂園、動物園以及水族館,及最知名的聖淘沙環球影城
都沒有造訪,不過比起那些,筆者更喜歡漫步於都市巷道中
去體會最最真實的人文風景,以及一次又一次的文化交錯衝擊。
很開心給自己安排了一個簡單的新加坡之旅
讓自己的足跡多踏上了一個國家,增加了旅行的視野
而對新加坡也有了更進一步的認識,雖然不知道下次再次造訪會是何時
美好的回憶就留在文字照片,以及最重要的回憶內吧:)

------------------------------------------------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